首页>>新闻资讯>> 灌南县举办科技入户示范户观摩培训活动 正文

灌南县举办科技入户示范户观摩培训活动

2011-07-12 11:58 佚名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

 

灌南县举办科技入户示范户观摩培训活动

 

为适应农村劳动力紧张的新形势,彻底解决农民种植水稻插秧难的问题,大力推广水稻机插秧技术显得尤为重要。为总结水稻不同栽种方式对产量的影响,提高科技示范户的种植管理水平,近日,江苏灌南县在长茂镇举办了科技示范户观摩、培训活动,长茂镇的科技指导员和60名科技示范户参加了本次观摩活动。长茂镇农技站站长黄保亚介绍了全镇水稻机插秧的发展概况,并对当前水稻生产管理要点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还带领科技示范户来到大兴村示范点上,现场观摩水稻机插秧、抛秧情况。观摩后,灌南县农广校高级农艺师朱延年就水稻高产栽培技术要领做了细致讲解,县农广校校长陈学年就科技入户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技术指导员就分户方案的制定与解难答疑做出了安排。

通过理论讲解、印发资料、现场观摩、技术指导、交流讨论等形式的观摩活动,使科技指导员和科技示范户们对机插秧技术及田间管理技术等关键技术有了深入了解和认识。目前,该县已组织科技指导员挂钩到每一个项目村,做到“科技人员直接到户、技术应用直接到田、技术要领直接到人”。本次水稻机观摩培训活动,掀起了该县水稻机插秧田间管理的热潮。(赵德伟   杨静)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