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让古老汉字焕发新的生机 正文

让古老汉字焕发新的生机

2011-07-10 22:22 杨晨光 科技信息报 今日文教

 

让古老汉字焕发新的生机

  首师大汉字认知与表现研究中心成立

 

本报讯  日前,由著名学者、书法家、书法教育家欧阳中石发起并倡导成立的汉字认知与表现研究中心在首都师范大学挂牌成立。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出席会议并致词。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为研究中心揭牌。

  研究中心旨在探究汉字认知思维与表现规律,以汉字变迁、形意辨析、书学研究、汉字教育等为研究重点,实现汉字认知与书法表现、文化传承与教育发展的有机结合,在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融合的背景下,使古老的汉字焕发出新的生机。

  据了解,研究中心设立学术委员会,聘请了欧阳中石、柳斌、李学勤等7位在语言文字研究、历史、书法等方面有深厚造诣的专家学者担任学术委员会委员。来自政府部门、研究机构和高校的70余位代表参加了成立仪式。  (记者 杨晨光)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