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心国学>> 释永明法师出任北京正念正心国学文化研究院宗教学研究院副院长 正文

释永明法师出任北京正念正心国学文化研究院宗教学研究院副院长

2021-11-17 14:57 张磊 华夏寺庙文化网
释永明法师出任北京正念正心国学文化研究院宗教学研究院副院长
       永明法师,1953年3月13日在北京密云出生,俗名褚春波;1991年拜藏语最高佛学院副院长却西活佛为师,正式皈依佛门,1995年在塔尔寺受过三次灌顶和宝瓶灌顶,同年1月17日却西活佛亲手给我写了“祝愿我如心所愿”至今还保留手迹盖名章的真迹。
       1996年开始西藏求学佛法,拜见过白玛格桑法王、白玛旺嘉法王为师;法名桑灯彭措,并传授了大圆满法破瓦法的传承;同年拜见普巴活佛在古鲁寺出家、又在佐钦寺出家拜四世麦彭为师,定为首座大弟子。四世麦彭委托我回内地弘扬佛法,建立道场。
       法应缘而生,决心回内地求学,2月28日在释永照法师的引荐下,于河南嵩山少林寺行慈上人座下剃度出家,法名释永明;2010年7月8日在黑龙江伊春天龙寺具足戒。想成佛道,先接人缘,2013年机缘巧合在北京拜中国文化部佛教文化交流中心执行主任、张氏拳创始人张胜利为师。2017年9月29日,法源殊胜,在三愿宗本宗,中国洪佛寺拜曹洞正宗五十四代传人济慈上人为师,接曹洞正宗寿昌鼓山法,即为曹洞正宗五十五代法嗣,赐衣钵、法卷;号释迦明德永明禅师。2019年农历4月30日在圣恩禅寺,上弘下音法师传天台宗法脉永明法师为四十七代传人,即天台宗四十七代法嗣,法愿禅师;赐衣钵,法卷。2019年10月17日上坚下光上人传法于我为临济正宗
释永明法师出任北京正念正心国学文化研究院宗教学研究院副院长
       第四十六代传承人湖北鄂州西山古灵泉寺中兴第二代法子。
       释永明为临济正宗四十六代法嗣传承人,寂静大师;天台宗四十七代法嗣传承人,法原禅师;曹洞宗五十五代法嗣传承人,明德禅师;世代法脉永相传。
释永明法师出任北京正念正心国学文化研究院宗教学研究院副院长
       现担任:宗教学研究院副院长、佛教文化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关心下一代爱心大使、中韩文化交流大使等职务;被评选为“当代楷模人物(法师)”“新时代爱国公益人物”荣誉称号;事迹也在“采风中国杂志”“时代中国特刊”刊登。 
   供稿、图片:张磊

 (编辑:土火)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