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教育简讯三则 正文

教育简讯三则

2011-06-13 09:44 齐桂芹、徐芹、王兴昌、鲍传美 2011年6月13日今日文教A10版
 

“读科普、爱科学主题读书活动”启动仪式

    近日,山东临淄辛店中心小学“读科普、爱科学主题读书活动”启动仪式日前重举行,这是该校重视读书活动、努力打造书香校园的又一具体体现。

该校历来把读书当作头等大事来抓,特别是科普书籍更是师生们的最爱。学校教师带头读科普书,读科普书的热潮已初见端倪。    (齐桂芹)

    又讯,山东临淄辛店中心小学为推动课改,组建了自主课堂达标领导小组,组织全体教师开展达标活动。推动了理想课堂的发展进程,提高了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   (徐芹)

             齐陵一中深入开展“以读书促育人”活动 

    近日,齐陵一中开展“知礼仪、知感恩、懂审美、懂孝道”活动,把“文明礼仪进校园活动”推向深入。以“校园经典诵读”活动为载体,注重培养学生良好行为,让学生在传统文化熏陶中修身做人。学校借读书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文明意识和践行文明行为的自觉性,有力地促进文明礼仪进校园活动的深入开展。    (王兴昌)

淄博市临淄区朱台镇西单小学对小学生进行“三姿”教育

    为了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朱台镇西单小学本学期开始就对学生的“三姿”逐次抓落实,从握笔的姿势(拇指、食指、中指分别从三个方向握住笔杆的下端,离笔尖约一寸左右,笔杆的上部斜靠在食指的根部),到站姿标准( 头正、颈直、挺胸、收腹、立腰),再到坐姿标准(上身与站立姿势基本相同,头正、肩平、身正、立腰挺胸。下身应当是臀部坐在椅子或凳子上,两腿上半部自然平放)不间断地经常校正,使全校学生自觉养成良好习惯。(鲍传美)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