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多措并举 广开渠道 依法安置 正文

多措并举 广开渠道 依法安置

2011-06-13 09:46 赵惠民 2011年6月13日今日文教A10版
 

山东省莱州市残联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把发展残疾人事业作为重要战略任务,多措并举, 广开渠道,坚持抓基层,打基础,抓班子,带队伍,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不断加强,残疾人康复、就业有保障,进一步提升残疾人生产、生活质量,不断完善残疾人自主自立的社会环境,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有力推动了全市残疾人工作的深入开展。

一是,举办残疾人专职干事岗前培训班。莱州市残联始终把建立健全基层残疾人组织当做一件大事来抓,并于2010年12月把招聘镇街残疾人专职干事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强化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通过在莱州市劳动人事网、《今日莱州》发布信息,吸引了众多农村残疾人报名考聘。2011年2月下旬经过市残联和市劳动就业办公开考选,成功地选出了16名镇街残疾人专职干事。

为适应工作需要,莱州市残联于2011年5月12日、13日利用两天时间,选调专人对这些残疾人专职干事进行岗前培训。同时,围绕残疾人政策、实际工作操作以及规章制度进行授课,进一步提高了镇街残疾人专职干事的业务和文化素质,为他们上岗、胜任工作岗位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是,举办残疾人用工洽谈会,使35名残疾人达成用工意向。残疾人是就业困难人中的弱势群体,也是贫困人中的特困人群。要使残疾人和正常人一样共享社会文明成果,就业是根本途径。莱州市残联积极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增强残疾人就业能力,改善残疾人生活质量,解决残疾人就业难问题。5月13日上午,莱州市残联和莱州市人力资源市场在人力资源市场大厅举办了残疾人专场招聘会。这次招聘会共有30多家企业参加,其中福利企业10家,共为残疾人提供工作岗位80多个。全市120多名残疾人参加了招聘,经过一天时间招聘洽谈,共达成招工意向35个,为残疾人和用工企业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真正达到有就业愿望和就业能力的残疾人基本都能得到安置的政策效果目标。

三是,积极举行“康复进家庭”启动仪式。莱州市残联党组一班人积极筹措资金,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康复进家庭”活动,使残疾人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今年5月15日“全国助残日”,在莱州市残联院内举行了“康复进家庭”启动仪式,莱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涛、莱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尼迎军同志出席启动仪式。

“全国助残日”这天,莱州市残联向200多贫困肢体残疾人发送了轮椅,市残联领导还专门到市特殊儿童康复学校看望了40多名正在康复学习的残疾儿童,送去衣服、食品和一部分救助资金,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与此同时,全市16处镇街残联组织都根据实际,多形式地安排了“全国助残日”活动,对部分贫困残疾人家庭进行了慰问,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康复进家庭”启动仪式后,莱州市残联将在年内为全市1000多名残疾人发放家庭康复器材,帮助残疾人朋友走出家门,参入社会提供方便。“康复进家庭”活动为贫困残疾人群驱散了严寒,撑起一片明媚灿烂的春天。(赵惠民 )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