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临淄区齐陵一中:推进特色兴校工程,促进学校办学品位提升 正文

临淄区齐陵一中:推进特色兴校工程,促进学校办学品位提升

2011-06-07 10:56 刘彩云 本站原创

齐陵一中进一步提升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工作品位,不断提高声誉度。认真使用好《阳光,青春、成长》“心灵之约,健康读本”校本教材,切实开展好心理健康课,继续深入开展《心晴计划》、“心晴晴雨箱”工作、认真用好心理测评软件,正确做好广大师生的心理干预工作,不断提升师生的心理素质。  

充分利用好现已开发的《英语大阅读》、《书馨园》、《丝路花语》等校本教材,加强书香校园建设工程。进一步探索科学的读书方法和途径,让学生树立终身读书的理念;营造人人热爱读书、善于读书的氛围。将空竹表演列入学校特色发展项目,开发具有传统而普遍意义的特色大课间。  

充分发挥学校英语、数学学科优势,加强区域校际联盟,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扩大影响,历练教师,实施大学科教研组带动战略,倾力打造一流乡镇教学品牌。  

扎实推进特色学校建设(齐文化与剪纸艺术特色的研究),依托当地资源,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影响力,将我校剪纸特色进一步做大做强;加强特色班级建设力度,力求每一个班级都能创建自己的特色。如书香班级、诗香班级、环保班级等,以此更好的形成以班级为单位的竞争机制,形成良好的班风学风。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