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教育简讯 正文

教育简讯

2011-06-05 16:42 王敬芳 杨玉俊 冯春美 黄德华 郭全坤 2011年6月6日今日文教A3版
 

朱建华校长为边河教师做“专业成长”报告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边河教委领导有幸请到淄博工业学校朱建华校长为本镇教师做“教师专业成长”报告,以此来促进教师的自我成长与发展。

     报告中,朱校长从教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教师个人与集体的关系、如何进行人本管理几方面结合自身成长的经历和生动的事例,带给教师们深深的启发和震撼,引起了众多教师的反思, 为教师专业成长之路指出了明确的方向。(王敬芳 杨玉俊)

加强教学管理强化教学检查工作

   为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学生牢固掌握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山东淄博市临淄区边河中学近日出台了一系列行动,首先提高课堂40分钟的教学效率,要求教师认真备好每一节课,上好有准备的课,做到教学内容节节清、教学重点难点都突破、学生掌握率高。其次加强教学管理工作,定期进行教学常规检查。检查教师的教案备课、作业批改、单元测试分析、听课本以及错题本,并及时总结。此项活动为教师提供了相互学习、相互合作的发展平台。(冯春美)

长征小学加强“留守儿童”管理,措施得力

    贵州省余庆县大乌江镇长征小学位于湄余公里左侧,该校常年在外务工的学生家长占52.8%。随着父母外出务工时间的不断延长,绝大多数“留守儿童”亲情团聚频率低,为此,该校在周忠贵校长的领导下,成立以少先大队辅导员为组长的关爱“留守儿童”领导小组。结合实际,印发安全资料300余份发给学生。根据“留守儿童”的家庭经济、学习、思想等状况,对“留守儿童”进行分类。对双亲在外的“留守儿童”作为重点关注对象;对思想品行存在问题的“留守儿童”着重进行心理辅导和行为矫正;对学习成绩不理想的“留守儿童”着重进行学习辅导,培养学习兴趣,引导其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倾情帮扶促使“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另外,成员们还对自己帮扶的贫困“留守儿童”进行跟踪教育,提供精神和物质上的帮助。(黄德华)

山东铝城一中党员到红旗渠进行革命教育

    为迎接建党90周年,进一步加强对党员革命传统和艰苦奋斗思想教育,近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铝城一中组织37名党员到人工天河——红旗渠进行参观学习,党员们聆听了红旗渠英模艰苦创业的经历,重温了入党誓词,亲身感受修建红旗渠过程中,党员干部吃苦在前、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发扬红旗渠精神,发挥党员的规模带头作用,团结拼搏,开拓创新。(郭全坤)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