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教育简讯 正文

教育简讯

2011-06-05 15:56 于梅娥、张雪辉、曹司涛、徐芹 2011年6月6日今日文教A7版
 

乳山口初级中学多措并举提升学生素质

     本报讯  乳山口初级中学一直把学生的素质教育落到实处,通过开展各项活动多方面提升学生素质:为让学生知法守法经常邀请边防派出所的警官来做法律知识讲座;为了培养学生的艺术素养,学校已经举办了十界艺术节;为了培养学生的逃生能力,学校每学期都要组织演练活动,前几日学校更是邀请消防队的工作人员给同学们模拟了云梯救人、水枪灭火等场景,还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所有的学生都印象深刻、收获颇多。(于梅娥)

 

山东省乳山市乳山寨初中召开学生家长会 

近日,乳山寨初中召开了别开生面的学生家长会。

整齐的课桌上都放着一张别致的小卡片。这是学生亲手绘制的献给父母的感恩卡。班主任还结合班级情况及现实案例,启示家长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别拘一格的形式,让与会的家长倍感温馨,深受教育。(张雪辉)

 

                让读书成为习惯,让生活溢满书香

      

    本报讯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北关小学采取有力措施倾力打造书香校园。让读书成为习惯,让生活溢满书香”为主题投资十万余元新购图书六千册,采取自愿捐书、图书漂流的方式,充实班级图书角书目,在校园内悬挂宣传标语、名言警句,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通过举行经典诗文诵读、演讲会、读书沙龙等活动,鼓励学生分享读书感悟。在低年级开展童歌、童谣书写比赛,中高年级开展读书手抄报评比,各级部开展“我的读书故事”征文活动,让读书成为校园生活的重要内容。(曹司涛)    

 

   辛店中心小学进行学生素质抽测

为了提高学生的学科素养,给学生、老师一个公正的评价,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辛店中心小学对三、四、五年级学生进行了英语抽测,这次抽测,旨在引导老师、学生寻找自身的不足,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注重培养学科素养。(徐芹)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