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教育信息几则 正文

教育信息几则

2011-06-05 15:49 孔嫣红 石爱红 齐志玲 杨春丽 胡志强 2011年6月6日今日文教A8版
   

铝城第二小学:祖国在我心中

       本报讯:“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近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铝城第二小学“祖国在我心中”红歌会拉开序幕。全校每一名师生全情投入,以班为单位组织了形势多样的歌曲合唱,嘹亮的歌声响彻校园,体现出铝城二小学生一心向党,努力上进的精神风貌。

通过这次红歌会,同学们了解了中国建国60多年的建设成就,不断培养了爱国情怀,用多种方式抒发对祖国母亲的感激和热爱之情。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时时刻刻心系党和国家,争当社会主义四好少年。(孔嫣红)

 

路山小学举行家庭教育专家报告会 

本报讯: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路山小学700多名家长及老师聆听了家庭教育专家刘树国教授的家庭教育报告。此次家庭教育专家报告会,是该校实施家长培训工程,构建学校、社会、家庭“三位一体”教育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提高家庭教育质量,促进学校教育发展具有积极的作用。(石爱红)

 

备课展评促业务发展

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辛店中心小学每月开展一次全体教师所有备课展评活动。所有教师的备课按照划分区域集中到多媒体教室,教师利用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浏览,再进行备课展后交流,老师们针对二次备课和教后反思与重建畅所欲言,促进自己快速成长。(齐志玲)

 

艺术之花,在这里盛开

为了促进艺术教育,发挥学生特长,使学生有一个展示的机会,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朱台镇中心小学特采取以下措施:一: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二:不断完善艺术教育装备。三:举办校园文化艺术节。使艺术之花在校园盛开。 (杨春丽)

开展班级文化建设   促素质教育创新

山东省淄博市桓台县马桥镇中心学校于近期采取有力措施,紧紧围绕丰富校园文化内涵,抓好班级文化建设。一是加强班级文化建设。各学校班主任发动学生参与教室的布置,办好黑板报,精心设计版面,体现班级和学生的个性;建立“班级作品栏”,抓住每一个学生的闪光点,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树立信心,培养健全的人格。二是加强班级规章制度建设。引导学生分析本班实际,发扬民主,通过讨论制定符合本班实际的规章制度,加强班级规范化建设。三是加强学生成长记录袋的建设。各班做好学生资料的收集和整理工作,记录袋中不但要保存学生取得的各项成绩和荣誉,还要保存活动照片等体现学生成长历程的各种资料。(胡志强)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