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教育简讯几则 正文

教育简讯几则

2011-06-05 15:44 王金星 张向梅 马卫红 侯忠良 李宁 2011年6月6日今日文教A8版
 

田庄中学开展家长评教活动

本报讯:为深入了解学校的教育教学实际,及时反馈教育教学信息,改进学校管理,提高办学水平,近日,山东省桓台县田庄中学借家长会时机开展了家长评教活动。

学校统一印制家长评教问卷调查表,涉及班主任及各科任课老师教育教学状况,并让家长对学校管理及任课教师提出意见和建议。此次活动的开展便于学校掌握每位教师教育教学工作的状况,为下一步学校规范办学行为,改善教学管理提供了有力的依据。(王金星   张向梅) 

 

 铝城二小:举办传统教育活动月

本报讯:近期,山东省淄博铝城二小举办了“传统教育活动月”,学校利用周一升旗仪式、手抄报等各种活动对学生进行教育;以“民族精神代代传”为主题,开展主题班会。这一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学生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使学生更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在校园中形成了“树正气、扬国威、讲美德、比贡献“的良好氛围。(马卫红)

 房镇中学:把欢乐送进福利院

本报讯:近日,山东省淄博房镇中学师生跟随淄博市广播电台到淄博市社会福利院去慰问演出,在带去欢乐的同时一并带上全校师生的祝福和爱心:送上节目、慰问品和孩子们玩游戏并合影留念。看见孩子们满足的笑脸,听见他们叫声阿姨叔叔、哥哥姐姐,在场地每一个人都很欣慰。社会大家庭有爱有家有欢乐,更有希望。(侯忠良)

 

淄博商贸学校迎接建党90周年

本报讯: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O周年,山东省淄博商贸学校近日开展了主题为“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系列活动。陆续组织“红色记忆”优秀电影展播、“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纪念建党90周年”征文比赛, “红色岁月,红色的歌”大合唱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此活动意在为弘扬先进、学习先进营造氛围,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奋发向上、开拓进取,为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再创佳绩、再立新功。(李宁)

 聚焦有效课堂  展示教师风采

——张店铝城一中开展教师风采展示课评比活动

 

近期,山东省淄博张店铝城一中围绕构建有效课堂,在教师中大力开展了风采展示课评比活动。

为保证评比活动的顺利进行,学校进行了专题研究,成立了领导小组,并制定了《风采展示课评比方案》。本次活动涵盖了所有学科,教师全员参与,参赛教师热情高涨,都积极查材料、请参谋、问指导、忙教案,精心制作课件,认真备课写教案。老师们认真听课,课后与上课教师积极交流心得体会,交换经验和看法,从而更新了观念,提高了认识。

此次风采展示课评比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高了教师的授课水平,也有利的推动了有效课堂的实施。(徐传峰)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