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索镇举行办“构建高效教学模式”主题论坛 正文

索镇举行办“构建高效教学模式”主题论坛

2011-06-05 15:38 项绪忠 任爱玲 陈纬 2011年6月6日今日文教A8版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桓台县索镇中心学校在镇中心少年宫才艺展示大厅举办了“构建高效教学模式”主题论坛。
         论坛上,首先由索镇一中、索镇实验学校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构建高效教学模式的情况,具体说明了做法、取得的成效、需要改进的地方,今后努力方向思考。接着,两处中学推选出的10名中青年骨干教师,分别就自己所任学科进行了说课。教师们说教材,说教法,说学法。从教学目的到教学重点、难点的把握,从教学方法到板书设计,从作业的布置到自我评价分析,处处体现以学生为本、每个环节都围绕因材施教的理念,从学生实际出发,为学生会学、好学而教和设计,凸显打造高效课堂的中心。
       最后,中心学校马欣明校长做了总结,指出:我们将长期、深入地开展课堂达标活动,把索课堂达标分作初步、基本、高级达标三步,循序渐进,层层推进。教师全员参与,构建富有实效的教学模式。不同教师模式不同,不同学生方法不同。要善于学习借鉴别人的长处,提升自己的模式,实现真正的教无定法,并把自己模式上升到理论去认识、去总结,形成属于自己教学模式,有自己的高效教学总结。
论坛结束,教师们纷纷表示说:深受教育和启发,一定积极投身到构建高效教学模式中去。
         (项绪忠 任爱玲 陈纬)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