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西单小学构建 “理想课堂” 正文

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西单小学构建 “理想课堂”

2011-06-05 15:39 张炜焰 2011年6月6日今日文教A8版

 

      在构建临淄区“理想课堂”的今天,西单小学高效课堂教学在全校得到了较好的落实,全体教师体会到,高效课堂是教育效果的最大化,是师生完美配合的结晶。课堂是否高效主要是看能否高效地促进学生的发展、高效地实现预期教学目的。在于教师对课堂的精心设计,在于教师对教学的科学规划,在于教师对教学材料的精心取舍与提炼。全体教师在实施中努力做到了以下四点:
       一是教师把课堂时间和空间还给学生,落实了学生的主体地位,自主学习得到发展。
       二是课堂上教师不仅教给学生知识,重要的是教会学生如何学习,想尽一切办法挖掘学生的潜能,让他们的潜能在课堂上得以释放,给更多的学生以表现的机会,特别是性格内向和学习上有困难的学生。
      三是课堂上教师注重了师生间的情感交流,形成亲切、和谐的氛围,给课堂创造群体的感情环境,使师生产生共鸣。
四是课堂上教师注重了用自己真诚的心,激发兴趣,调动热情,用亲切的教态来组织课堂,感染每一位学生。
       高效课堂的实施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教育教学取得了较大成效。
   (张炜焰)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