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全国妇联“心系好儿童”儿童运动健康家庭教育活动启动 正文

全国妇联“心系好儿童”儿童运动健康家庭教育活动启动

2011-05-30 15:16 新华 2011年5月30日今日文教A1版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2011年5月21日,由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主办、迪巧品牌协办的2011—2012年度“心系好儿童”——儿童运动健康家庭教育活动在中国儿童中心隆重启动,1000余名北京市儿童及家长代表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这是该项目在全国开展的第四年,主办单位领导以及迪巧品牌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儿童运动健康家庭教育活动一直接传播的家庭教育理念。伴随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的演出——《功夫操》及后勤指挥学院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的表演——《嗨!中国娃》,启动仪式正式开始。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妇联原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名誉主任黄晴宜宣布活动启动,并为活动揭幕。迪巧品牌代表宋青女士致辞,她表示:“很荣幸能够协办心系好儿童——儿童运动健康家庭教育活动这项深具责任感和使命感的社会公益事业。迪巧品牌是来自美国的补钙产品,一直以来通过多种形式的公益活动将科学补钙的方法和理念带给广大消费者,让中国儿童的牙齿和骨骼发育更健康!同时呼吁所有的家长抽出时间带孩子去户外、去大自然中进行亲子运动,用实际行动来响应本次活动的主题“吃动两平衡 亲子共运动”给成长加油!”活动还特设专项官网(www.ydjk.org),让更多家长可以在线了解科学育儿知识、下载运动健康电子书、在线学习亲子操、观看专家讲座视频等,网站还不定期组织各种互动活动,倡导现代父母以实际行动陪伴孩子,共享亲子时间。

“心系好儿童”儿童运动健康家庭教育系列活动是2008年3月正式启动的,并制订了5年工作规划。2009年-2010年为理论推广阶段, 2010年-2013年为知识普及阶段。

2011-2012年度,活动将拓展到北京、重庆、南京、杭州、长春、郑州、长沙、合肥、太原、西安、青岛、石家庄、武汉、沈阳等14个重点城市,免费发放100万册《儿童运动健康》家庭教育宣传册及巧妈妈单页、10万张儿童运动健康歌谣征集单页、1万套主题宣传画等,让更广泛的儿童家庭受益。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