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袁贵仁主持召开新疆呼图壁县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座谈会 正文

袁贵仁主持召开新疆呼图壁县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座谈会

2011-05-30 15:17 京文 2011年5月30日今日文教A1版
 

紧密围绕纪念建党90周年深入推进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 

袁贵仁主持召开新疆呼图壁县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座谈会

本报讯  日前,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袁贵仁赴新疆主持召开联系点——呼图壁县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座谈会。他强调,要紧密围绕纪念建党90周年各项部署,深入推进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激励广大干部师生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教育规划纲要,自觉走教育事业科学发展道路,为实现 “十二五”时期良好开局提供坚强保证。

在听取情况汇报后,袁贵仁充分肯定了呼图壁县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的进展和取得的成效,并希望他们继续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做到组织领导力度不减、推动工作热情不减、锐意创新劲头不减、舆论宣传声势不减,推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

袁贵仁强调,创先争优活动能否有持续的活力,根本在于是否始终为中心和大局服务。一是要紧紧围绕实现“十二五”目标任务,组织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争科学发展之先。要对照“十二五”目标,进一步明确创先争优的主题和载体,找准创先争优服务科学发展的结合点和着力点。要通过公开承诺把科学发展的目标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每个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组织大家立足本职岗位当先进、争一流。要把解决影响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作为创先争优的重点,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重要工作中攻坚克难,勇挑重担。二是要坚持稳定压倒一切,组织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创校园和谐之优。要加强民族团结教育,做好舆情分析和引导,深入排查和化解矛盾纠纷,着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矛盾,积极推进平安校园、文明校园、绿色校园、和谐校园创建工作,确保校园和谐稳定。三是要坚持教育为民导向,在为民服务中创先争优。要确立民生优先、服务第一的理念,认真落实各项教育惠民政策、办好教育利民实事,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教育热点和难点问题,把创先争优活动办成惠民利民便民工程。要广泛开展党员公开承诺和挂牌上岗活动,在教育工作的各个岗位上争创群众满意窗口、优质服务品牌、优质服务标兵。要把“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同加强教育系统行风建设结合起来,坚持依法规范办学,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决治理损害群众利益的各种问题。

袁贵仁指出,今年“七一”是建党90周年纪念日,也是创先争优活动的一个重要时间节点。要围绕“永远跟党走”这一主题,广泛开展各种形式主题教育活动;大力开展学习宣传先进典型活动,集中宣传一批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改革创新、甘于奉献的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激励师生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结合庆祝活动,进一步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党史党风党性教育,把党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不断提高学校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尔肯江·吐拉洪、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靳诺出席会议,教育部有关司局和自治区教育工委、教育厅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昌吉州党委、呼图壁县委负责同志汇报了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呼图壁县大丰镇学校校长王贵民,昌吉州卫生学校、第一中学、实验小学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