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第七届中华“康亦健”脊柱健康论坛在京盛大举行 正文

第七届中华“康亦健”脊柱健康论坛在京盛大举行

2011-05-30 15:10 笑琰 郭家周 韩明超 毛云鹤) 2011年5月30日今日文教A1版

第七届中华“康亦健”脊柱健康论坛在京盛大举行 

第七届中华康亦健”脊柱健康论坛在京盛大举行

本报讯  长时间开车、用电脑、看电视、吹空调……现代文明与科技给人类带来的是颈肩背胀、腰臀腿疼痛、椎间盘突出……

5月21日上午,第七届中华康亦健”脊柱健康论坛北京·温都水城湖湾酒店盛大开幕,来自国内外的脊柱医学专家党耕町、王福根、张光铂、董福慧、陈忠良、黄开斌、陈可冀、陈元平、胡有谷等和脊柱健康业界代表及病友代表1000余人到会,论坛大脊柱医学,大健康产业”主题,呼吁“脊柱损害不仅仅导致颈肩腰腿痛,还可以引起至少108种相关内、外、妇、儿等各科的病症。脊柱作为生命的立柱、健康的脊梁,形成《脊柱医学》这门学科是完全必要的。

     百川健康科学研究院院长黄开斌论坛上说:“汽车和电脑时代,脊柱开始了坐劳;空调和冷饮时代,风寒湿使本已劳损的脊柱“雪上加霜,酸胀疼痛在所难免;信息和竞争时代,脊柱的通讯系统是不堪重负,故因压而成疾。这也就是这个时代脊柱疾病成井喷式爆发的三大成因。为此,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等脊柱疾病以及所谓的亚健康与人们的生活如影随形。

     据悉,该论坛为期三天,到23号结束,论坛从“脊柱健康保养”、“脊柱健康产业”、“脊柱相关疾病的手术、微创、针刀、教育和康复理疗”等方面开展学术演讲、交流、脊柱操表演、免费作脊柱健康检查、脊柱调理和咨询等活动。并有20余家脊柱保健企业展示产品。

     该论坛由北京百川健康科学研究院、世界脊柱健康联盟共同主办,北京百川脊柱医学研究所、北京行天下产业咨询公司承办。中华公益慈善总会、香港中医整学会、中华台北整复总会、中国健康教育协会、中国保健协会、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中国中医药学会、中华医学会、香港百川健康学院、康亦健集团有限公司、中德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支持协办。

        (本报记者 笑琰 郭家周 韩明超 毛云鹤)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