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教育简读三则 正文

教育简读三则

2011-05-30 10:39 刘 波 田海波 王敬芳 路中新 2011年5月30日今日文教A8版
 

  田庄中学:走出去学习 请进来指导

本报讯:山东省淄博市桓台县田庄中学作为县唯一的一处生本实验农村中学,借市生本教研活动的春风,积极组织了一系列的教研活动。首先“走出去”,利用双休日时间,组织部分骨干教师,到开展生本实验的学校参加生本讲座和观摩生本课堂。“请进来,”把生本教育专家和部分学科教研员请到学校,亲临课堂进行指导工作,利用课后进行评课等环节为老师们解惑答疑。通过一系列的教研活动,老师们普遍对生本教育有了更高层次的感悟和体验,对于今后提高生本教学效果增强了信心。(刘  田海波)

-

                  

             边河中学:课堂建设理想

本报讯:近期,在全区语文学科教研活动中,边河中学的田老师所讲授的公开课,得到区学科教研领导的好评:值得全区教师借鉴。在理想课堂建设中,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边河中学学校领导不断出谋划策,并参与到课堂建设中来。每月邀请知名教育专家进行课堂指导;施行推门听课制度;建立本学校“151”教学模式;开展老中青教师同课异构、三课型达标等活动,课堂出现蒸蒸日上的劲头。(王敬芳)

 

   西单小学:国学经典进课堂

  

本报讯: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朱台镇西单小学在大阅读活动中,让师生共读《弟子规》,还专门开设了校本课,利用经典著作让学生接受传统美德教育。《弟子规》列举了为人子弟在家、出外、待人接物、求学应有的礼仪和规范,特别讲求家庭教育和生活教育,集聚了中华传统文化教育思想之精华。学校利用经典《弟子规》,塑造学生美好的心灵,促进了学生养成教育的进一步升华。(路中新)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