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中国7岁女童登上国际论坛 用英语作主题演讲 正文

中国7岁女童登上国际论坛 用英语作主题演讲

2011-05-30 10:15 梁飞 《中国网络电视台》报道
 

中国7岁女童登上国际论坛 用英语作主题演讲

  被人们誉为“人居环境达沃斯”的“全球人居环境论坛”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和联合国广场隆重举行。论坛主题为:建设低碳城市,应对气候变化。

  年仅7岁,现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一年级一班的李泓燕以其优秀的环保意识和实践经历,受邀作为“中国环保小卫士”的代表前往纽约联合国总部参加第六届“全球人居环境论坛”活动。她也是历届论坛受邀代表中年龄最小的一位,引起了世界各国代表的高度关注和浓厚兴趣。

  历届代表中年龄最小

  当李泓燕走向“全球人居环境论坛”演讲台的一刹那,典雅悠扬的中国古筝弹奏的声音就行云流水般地响彻在耳边。而此时,她身后的大屏幕上出现了一组山水、荷花和野鸭的生态水墨动画。尔后,画面上缓缓地推出了演讲主题《我的梦想》。

  《我的梦想》是此次李鸿燕参会的演讲题目,也是本次大会的亮点之一。小代表李泓燕的登台亮相不仅“中国味儿”十足,让现场嘉宾们耳目一新,而且她还能用流利的美式英语向论坛代表们做自我介绍。演讲过程中,小泓燕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和表情向来自世界各国的“论坛”代表们,描述了儿童渴望在绿色环保、低碳节能的城市中学习生活的美好愿望与憧憬。随着演讲内容的逐步展开,李泓燕身后大屏幕上播放的MV中,中国味儿十足的儿童水粉画里,孩子们虚幻般的梦境渐渐地变成“国家森林城市”和“国家新能源科技城”——江西新余市的时候,论坛现场响起一片掌声。

  自发宣传环保已4年

  别看小代表李泓燕年龄小,自发宣传和实践环保已经有4年历史了。3岁时她随父亲观礼“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时发现,大型活动结束后,如潮的观众散去满地都是垃圾。于是,“环保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就成了李泓燕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还是在幼儿园的时候,她就发现一些小朋友乱扔垃圾,洗手不关水龙头。在参加学校演出活动的时候,老师给小朋友化妆、换衣服时还要捡地上的垃圾、收拾脏东西,非常辛苦。于是,懂事的小泓燕就偷偷地帮助老师劝阻那些乱扔垃圾的孩子。后来在她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小朋友开始自觉保护环境、不乱扔垃圾。

  上学后,人大附小的开放式快乐教育又让聪明好学的李泓燕了解和掌握了更多的环保知识。生活中她不仅自己注意节水、节电、低碳出行,还经常向身边的大人和小伙伴们宣传垃圾分类、废物利用、拒绝一次性用品的环保知识。

  小泓燕说自己长大了要设计一台神奇的仪器,让所有的人都能够自觉主动地去保护环境。小泓燕是家里和学校里节水、节电的小模范,也是经常走路上学或坐公交车低碳出行的践行者,她还常常劝阻大人们外出时尽量少开车,以减少废气排放、避免空气污染。

  “论坛”上,各国代表都非常喜欢活泼可爱又有礼貌的中国小姑娘,所以小泓燕结交了很多的朋友,有孩子也有大人,她说大家都是“志同道合”的朋友,都是“环保卫士”。(据《中国网络电视台》报道)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