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陕西全面启动“延安精神进校园”系列教育活动 正文

陕西全面启动“延安精神进校园”系列教育活动

2011-05-23 17:31 佚名 新闻资讯 科技信息报 今日文教 5.23 1版

 

 

      陕西全面启动延安精神进校园系列教育活动

 

    本报讯  518下午,陕西省延安精神进校园系列教育活动在西安理工大学正式启动。陕西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白云腾,副会长高宜新、田源、李登武等省上老领导出席启动仪式。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重大命题,切实把延安精神教育实践纳入学生德育内容,用民族文化、革命传统和现代精神哺育广大学子,努力培养更多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延安精神是陕西突出的政治优势和宝贵的教育资源。在纪念建党90周年之际,陕西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和共青团陕西省委决定,在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广泛开展延安精神进校园系列教育活动,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党的光辉历史教育。
   
延安精神进校园系列教育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组织青少年到革命纪念地进行参观访问,开展延安精神教育专题文艺晚会巡演活动,请专家教授专题作延安精神宣讲报告,下发延安精神系列教学光盘组织学生观看学习,把延安精神教育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和德育课教学之中专题讲授,广泛组织开展诵读、歌咏比赛、影视教育、宣讲、参观、读书征文等活动,把延安精神落实到学校教育的全过程。

   启动仪式由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纪工委书记郝利生主持。陕西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团省委负责同志,西安地区各高校分管领导、宣传部长、学工部长,西安市部分中学负责人,西安理工大学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陕西全面启动“延安精神进校园”系列教育活动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