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高三女孩施轶萌荣获一等奖 正文

高三女孩施轶萌荣获一等奖

2011-05-23 17:35 佚名 科技信息报 今日文教 5.23 1版

    

                                 

                                            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花落北京 

 

高三女孩施轶萌荣获一等奖

 

 

         高三女孩施轶萌荣获一等奖

                                   获得一颗小行星的命名权

 

    本报讯  5142011年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获奖名单在美国洛杉矶揭晓,来自人大附中的高三学生施轶萌获得一等奖,打破了北京选手参加英特尔大奖赛12年来从未获得过一等奖的纪录。除获得3000美元奖金外,施轶萌还获得一颗小行星的命名权。

  昨天上午,记者在人大附中见到了刚刚从美国回京的施轶萌。穿着校服的她长发垂肩,说起话来声音清脆,是个文静的女孩。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被誉为青少年界的小诺贝尔奖,参赛项目涉及动物学、地球学科、微生物等17个类别。今年的比赛,吸引了来自全球65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余名青年少参与。

  施轶萌获得的是物理与天文学类的一等奖,她获奖的项目是:基于风洞实验的昆虫及仿生翼流场特性研究。除了学科类大奖,该项目还获得了美国物理学会、美国专利与商标局等3个机构颁发的3个专项奖。她的这一成绩创下北京学生迄今参加该项比赛的最佳成绩。

  施轶萌研究的项目与昆虫有关,这也源于她从小的爱好。我小时候很喜欢观察昆虫,老琢磨蜜蜂为什么会飞。

  辅导老师范克科说,进入高中后,一边是繁忙的学习,一边还要腾出大量时间和精力来进行科学研究,如果不是对科学特别痴迷,很难坚持下来,但施轶萌做到了。对科学研究情有独钟的施轶萌还是一个小才女。她从小就学习声乐、绘画、电子琴、舞蹈,声乐达到九级水平。

  目前,施轶萌已经获得北京大学保送资格,至于选择哪个专业,她还在犹豫中,想选跟研究相关的专业,如物理或者数学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