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高中学生社团难修“正果” 担心影响学习 正文

高中学生社团难修“正果” 担心影响学习

2011-05-23 14:35 肖丽琼 新闻资讯 科技信息报 今日文教 5.23 9版

    

 

        高中学生社团难修正果  担心影响学习

 

 

     “Don’t Cry”海阔天空……近日,武汉市第四十九中学第26届艺术节开幕,该校7个社团你方唱罢我登场,引得台下尖叫连连。原本在大学校园中才有的社团,去年起在这所省级示范高中崭露头角。

  高中学生社团早就有,但大量涌现是近一两年的事,尤其是一些省、市级示范性高中。武汉市一位教育界人士告诉记者,高中新课改要求高中生评价实行学分制,包括社团活动、社会实践和课题研究在内的综合实践活动参加情况,都将占据一定的学分。受学习压力大、经费难筹、安全限制等因素的影响,目前武汉一些高中校园里的社团大多处境尴尬。有不少社团营养不良,活动次数不多,参加人数有限,甚至昙花一现

  此外,加入社团的多为高一学生,高二学生涉足不多,高三学生则完全成了旁观者,更多的家长和老师认为,除非学生成绩很好而且很稳定,或者有某方面的特长,打算从事相关的工作,否则最好不要把时间浪费在搞活动上。

  一位资深教育界人士指出,尽管高中课改提倡学生全面发展,但成绩依然是衡量学生素质的最重要标志高考的选拔模式不改变,素质教育就是空谈,学生社团活动也就难以真正红火起来。

  武汉市第四十九中学团委书记晏如称,该校学生参加社团活动可计入社会实践学分,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弥补因社团活动给学生学习带来的压力。她认为参加社团活动能帮助学生树立自主、自立、自强的精神,对他们认识社会、学习做人也很有好处。

楚天金报记者肖丽琼 通讯员殷卫国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