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北京中小学课间操拟延长15分钟 正文

北京中小学课间操拟延长15分钟

2011-05-23 13:17 佚名 新闻资讯 科技信息报 今日文教 5.23 9版

                

                  

                    北京中小学课间操拟延长15分钟

 

 

     本报讯  北京市中小学拟推广大课间体育活动,中小学生每天上午的课间操时间将由原来的20分钟延长到35分钟左右。昨天记者从市教委组织的开展阳光体育运动,保证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活动现场获悉,昌平、海淀等区县已经开始推广大课间活动,体育课外活动也已纳入学校整体教学计划。

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严格要求各中小学按照国家要求,开齐开足体育课,即小学一二年级每周4节体育课、三到九年级每周3节体育课,高中每周两节体育课,凡是教学日当天没有体育课的班级,学校必须安排一课时的体育课外活动。学校要将体育课外活动纳入学校整体教学计划,制定体育课外活动方案、体育课外活动安排表等。

  学校原来的课间操一般为20分钟左右,目前提倡的大课间活动时间延长15分钟左右,同时鼓励学校创新大课间活动形式以提高学生的锻炼积极性、参与性和效果。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说,大课间活动保障30分钟后,加上每天的体育课和下午的课外体育活动,从而确保学生每天一小时的校园体育活动时间。教委会通过现场观摩的方式给各学校提供学习和交流的机会。

    调查显示,2009年到2010年度本市中小学生视力不良检出率和肥胖率依然高居不下:中小学生视力不良检出率为59.96%,其中小学生为469%、初中生为71%、高中生为84.81%;中小学生肥胖率为203%,其中小学生为20.7%,中学生为19.8%,而小学生六年级肥胖率最高为25.6%教育部门希望通过增加体育活动时间来改善学生体质。(京文)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