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爱在这里交融 学生街头募捐救助病危女孩(图) 正文

爱在这里交融 学生街头募捐救助病危女孩(图)

2011-03-22 21:21 本报记者 邢 凯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3.21.1

 

        爱在这里交融  学生街头募捐救助病危女孩(图)

爱在这里交融  学生街头募捐救助病危女孩(图)
  

  本报讯  17岁的张受佳同学本应和其他同学一样开开心心的坐在教室里,享受阳光,憧憬美好未来。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却把这个花季女孩击倒了。获悉此情后,乐东县黄流中学爱心之社社长吴碧婷同学立即组织本校和邵逸夫中学全体社员在校内、街头开展募捐活动,为张受佳同学募集爱心款,仅6天时间,就募集到16635元,并把爱心款汇到其家人帐号里,使她看到了生命之光。 

  据了解,张受佳同学出生于黄流镇孔汶村,是一个学习上进、乖巧的女孩,家庭十分贫困,5个孩子都在读书。 本学期开学第二周的星期三,她突然晕倒在学生宿舍里,脸色苍白,同宿舍的同学见状,以为其贫血,于是打电话把此事告诉其家人,她家人及时来到学校,赶紧把她送到三亚市人民医院急诊,经检查确诊为脑血管畸形混乱,据医生说,这种病不及时治疗,就会危及生命。听到这个不幸的消息,她的父母的精神几乎崩溃。在三亚人民医院治疗了几天后,由于病情不见好转,现已转到海口市人民医院治疗,要治好这病,必须动手术,动手术,得花近20万元,而这20万元,对于一个十分贫困的家庭来说,这无疑是雪上加霜。据她的父亲张开志说,为治好女儿的病,花光了所有的积蓄和好心村民的捐助,目前已花了七万多元。到海口市人民医院后,想及时做手术,但女儿病情不稳定,每隔约一小时,脑就会出血一次,因而无法动手术。看着在病床上女儿的病情一天比一天加重,她的父母是多么的心痛,为了能挽救女儿的生命,张受佳同学的父母不得不拿起电话向黄流中学爱心之社求助,黄流中学爱心之社理事长吴碧婷同学获悉此事,立即组织该社骨干成员撰写倡议书,利用校园之声进行宣传, 在校内进行募捐,312日,爱心之社全体社员还利用周末,纷纷走上街头散发宣传单,在医院 、邮政局门口设立捐助点,开展大型募捐活动,他们的义举得到了广大师生和黄流镇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仅6天时间已募集到爱心款16635元。截止到笔者发稿时,爱心款已汇到患者父亲的帐户里。收到款后,她父亲还特意打来电话对吴碧婷同学说:感谢爱心之社全体社员、广大师生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我女儿捐款,您们的行动使我女儿多了一点生存的机会,看到了生命之光。 

  虽然这一万多钱只是杯水车薪,但只要能为患者,尽点绵薄之力,我感到无比高兴,送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们还会继续努力 。爱心之社长吴碧婷动情地说。 

  巨额的医疗费已张受佳的家庭一贫如洗,其父亲现在正为女儿的医疗费一筹莫展,在此希望通过本报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求助。 

有意帮助张受佳同学的爱心人士,请拨打患者父亲的电话:18976426379或乐东县黄流中学爱心之社社长吴碧婷同学电话:15248997973

                                      本报记者 邢 凯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