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北京朝阳区九校打造素质教育联合体 正文

北京朝阳区九校打造素质教育联合体

2011-03-22 21:22 张灵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3.21.1

 

  

                北京朝阳区九校打造素质教育联合体

 

      17日,朝阳区九校“践行素质教育联合体”宣告成立,陈经纶中学、东方德才中学、酒仙桥一中、北京民族学校、黑庄户中学、119中学、豆各庄中学、高家园中学、劲松四中9所学校正式“结盟”,将在教育科研、学生社团活动、优生培养等方面进行资源共享,农村校学生将有机会进入示范校短期“留学”。 

  据悉,此次朝阳区九校实施的“素质教育联合体”由示范高中陈经纶中学牵头,参与学校既有普通校,也有一些基础薄弱的农村校,这种“1+8”的格局是目前本市开展学校联合体试验中规模最大的。通过发挥示范高中的辐射作用,带领一些基础薄弱校和普通校提升教育教学品质。

  陈经纶中学副校长胡砚介绍,联合体建立后,陈经纶中学将依托校园网建立“九校联合体网站”,分享陈经伦中学特级教师和骨干教师的教研成果,并开放街舞、动漫等特色学生社团,接纳联合体学校的学生进校交流。学校还将一些可采取网络授课形式的选修课程向联合体学校开放,鼓励各校学生选课,实现学分互认等。同时,针对一些农村校、普通校学生进入示范校学习的愿望,联合体将推出跨校“留学”,选拔部分优秀学生进入陈经纶中学短期学习交流。现阶段,这一试点先从初中开展,计划最快于本学期实行。

                                               

                                                    

                                                             京华时报记者  张灵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