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中学校长送通知书途中去世 近千人送最后一程 正文

中学校长送通知书途中去世 近千人送最后一程

2010-08-02 15:48 王勇 梁国栋 8月2日今日文教五版

    中学校长送通知书途中去世 近千人送最后一程

 

近日,倒在给学生送通知书途中的太康县回族中学校长李琳的追悼会在太康县殡仪馆举行。近千名来自社会各界的群众、太康县教育系统的师生纷纷赶到这里,为英年早逝的好校长李琳送上最后一程。

  让人感动的是,李琳在20年前教过的一名学生,如今已经是北京一家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的尚书光,得知老师突然去世的噩耗后,放弃与客户签订标的百万的合同的机会,毅然返回老家太康县,和自己敬爱的老师作最后的告别。

  您在天堂看着俺的行动吧

  “李校长才43岁啊,她走得太早了!”参加追悼会的人纷纷抹起了眼泪。“李老师,您永远活在我们心中!”“如果有来世,我们还做您的学生!”类似这样让人心酸的挽联,悬挂在殡仪馆走道的两旁,几百名太康县回族中学的学生,默默表达着自己的哀思。

  “李老师,您睁眼看看俺吧,俺以后再也不调皮了,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您的期望!”一名16岁的男生哭得特别伤心,这个叫张国云的男孩告诉记者,他是一个留守儿童,爸爸妈妈常年在广东打工,他和爷爷在一起生活,由于接触了一些有不良习气的社会上的孩子,他学会了抽烟喝酒,迷恋网络游戏,一次和人打架后,他干脆辍学流落到社会上。

  “李校长得知我的情况后,四次跑到我家,用妈妈一般的耐心和我交流,让我忘掉从前的一切,一切都可以重新开始,连俺爷爷也说如果我不返回学校,就对不起李校长的一片苦心!”张国云说,他被李校长眼里的泪感化了,“我觉得她和妈妈一样好,我发誓一定给李校长一个惊喜!”张国云重新回到学校里学习,如今的他已经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一所重点高中,谁知他拿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向他伸出无私援助之手的好校长却永远离开了他,“您在天堂看着俺的行动吧,不考上像样的大学俺誓不罢休”。

  放弃签百万合同只为送别恩师

  在参加李琳追悼会的众多人士当中,有一名李琳在20年前教过的学生,如今已经是北京一家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总工程师了,他就是33岁的尚书光。“我是前日早上6点得知李琳老师去世的消息的,当即就买了回太康的火车票,当天晚上9点就赶到了李琳老师的灵堂。”

  在采访中,尚书光不经意地透露,最近本来他要和一个客户签订一个百万合同的,但为了见恩师李琳最后一面,他放弃了签订合同,但他一点也不后悔,“如果不能送恩师最后一程,我将一生遗憾”。

太康县教育局专门下发通知,在全县教职工当中开展深入学习李琳同志敬业爱生、奉献教育事业精神的活动。 

记者 王勇 通讯员 梁国栋 文图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