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努力推进永嘉教育科学和谐发展 正文

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努力推进永嘉教育科学和谐发展

2010-08-02 15:49 陈忠德 8月2日今日文教五版

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努力推进永嘉教育科学和谐发展

日前,浙江省永嘉县教育局党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会,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就下一步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作了部署。

局长王传旺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的召开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以下简称《教育规划纲要》)的颁布,是我国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一个新的里程碑,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局机关各科室和各学区、各级各类学校要高度重视,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规划纲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任务抓紧抓好。
    王传旺局长要求各学区、各学校要立即行动起来,广泛深入地学习宣传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规划纲要》,特别是胡锦涛总书记等领导讲话精神。学习宣传新中国成立60多年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我县教育事业的成就和经验,学习宣传“优先发展、育人为本、改革创新、促进公平、提高质量”的工作方针,学习宣传“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基本形成学习型社会,进入人力资源强国行列”的战略目标,学习宣传“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战略主题,学习宣传《教育规划纲要》关于教育改革、发展和保障的主要任务和政策举措,进一步增强做好教育工作、办好让人民满意教育的责任感、紧迫感和自觉性。
    王传旺局长强调,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规划纲要》已经明确了未来十年教育改革发展任务。全县教育系统要抓住时机,以加快建设教育现代化为目标,以“公平、均衡、素质、质量、协调”为着力点,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办好让人民满意教育为基本要求,深入研究,理清思路,制定措施和办法,在新的起点上积极推进永嘉教育事业科学和谐发展。具体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着眼于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继续完善义务教育学校校区制办学模式,科学制定学前教育发展规划,优化高中段教育结构,提升职业教育服务县域经济发展的社会功能,加快瓯北高中建设和薄弱学校改造步伐,加大区域示范学校创建力度,打造一批示范、品牌、特色学校。

二是着眼于高素质师资队伍建设,深化教师绩效工资改革,继续实施561教育人才培养行动计划,通过转作风、优环境创先争优活动,努力培育一支能够担当永嘉教育跨越式发展的人才队伍。

三是着眼于教育公平,大力实施暖心工程,密切关注教育弱势群体,推行贫困生资助扩面、寄宿生营养餐、沿江等级幼儿园与山区中心幼儿园结对帮扶、献爱心共成长学生基金及困难教职工帮扶基金,促进师生健康成长。

四是着眼于提高教育质量,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构建完善的教育质量评价体系,加强与高等院校的合作和教育专家的结盟,努力探索和构建推动永嘉教育科学和谐发展的机制体制。

五是着眼于平安校园建设,在抓好校园安保工作的同时,全力以赴推进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建设。三年共需维修改造校舍216幢,涉及学校115所,总建筑面积21.78万平方米,总投资2.27亿元。今年要完成工程总量的60%,涉及校舍改造项目142个,建筑面积12.95万平方米,需投资1.5亿元。

永嘉县教育局党委中心组   陈忠德 )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