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清华大学举行第四届中国画高级研修班毕业典礼暨毕业作品展 正文

清华大学举行第四届中国画高级研修班毕业典礼暨毕业作品展

2010-07-29 19:14 佚名 本站原创

 

清华大学举行第四届中国画高级研修班毕业典礼暨毕业作品展

 

 

716,清华大学第四届中国画高级研修班毕业典礼暨毕业作品展在清华大学展览馆举行。

清华大学中国画高级研修班自2006年开办以来,成为清华大学文化类创研班的一个品牌,也是清华大学唯一以“中国画高级研修班”命名的课题项目。五年来共培养出134名学员, 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学员的作品有43件入选全国展览并获奖,有7位学员加入中国美协。 学员们均来自全国各地,多半是有着一定国画基础的中国画的爱好者,也有研究生、教授等。他们在各位授课教师、专家学者的教诲和指导之下,尽可能地接受严谨、系统的学院式教育。他们取法乎上,以器明道,技与道双修,严格地遵守清华大学“厚德载物,自强不息”的校训。在学习过程中不单单的从绘画层面解决“技”的问题,还从更广阔的空间,站在历史的高度,重新审视、重新比对、重新核准学员们审美的价值取向问题,在大的艺术观念上跟上时代的步伐,在个体的修为上努力强调增加文化素养,强调画家的自省能力。通过学习,学员们在“技与道”,在语言、形式、意蕴上都有了深层次的觉悟。

本次展览是清华大学第四届中国画高级研修班31位学员的120件结业作品,作品内容丰富,题材广泛,风格各异,手法多样。这些作品通过黑白与笔法、浓墨和淡彩体现出中国画虚实之美和意境之美。画面精彩纷呈,反映出学员们高超的技艺和写意精神,令人耳目一新。

本次画展也可以从中看到学员们在清华大学成功的足迹,以及清华大学中国画高研班高水准的教学质量。出席毕业典礼的领导和嘉宾有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助理林华教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教授、全国政协委员李燕教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王玉良教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申伟教授,海南艺术大学李锛教授,海军司令部原办公室主任、金城书画院顾问马东波先生,总参原装备部部长、金城书画院顾问乔纯章少将,新华社记者、政协报特约记者、中国艺术博览杂志社社长、金城书画院艺术鉴定分院副院长王谦先生,海军航空兵原政委、金城画院顾问李彰少将,金成书画院院长刘纯华先生,清华大学中国画高研班主讲导师刘怀勇先生以及艺术界的朋友们。领导和嘉宾们参观了作品展,并对画展给予一致好评。

                 ( 陈延华)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