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济宁710分高考生摆摊售"秘籍" 一册笔记20元 正文

济宁710分高考生摆摊售"秘籍" 一册笔记20元

2010-07-19 16:46 马文青 今日文教7月19日九版

济宁710分高考生摆摊售"秘籍一册笔记20

 

济宁710分高考生摆摊售"秘籍" 一册笔记20元 

    连日来,高考考了710分的时志远在山东济宁一中校门口摆起了摊,除了卖自己用过的教辅材料,还有他的独门学习“秘籍”——自己整理复印的高中三年各科的学习笔记。

    记者注意到,时志远的学习笔记涵盖了高一到高三年级课堂笔记、习题范例、错题辑录、学习心得等,都是双面复印后装订成册。其中,语文、数学、物理页数较少,售价20元每册;化学共110页,每册售30元;英语笔记最厚,分上、下两册,每册各170页,每册50元。 “如果买一整套,200块钱就可以!”

    据了解,时志远今年高考总分710分(含20分省级优秀学生加分),被清华大学建筑系录取。时志远告诉记者,这些笔记是自己高中三年来的“法宝” ,“这里面有很多我自己总结的学习窍门,如果就这么放在家里太浪费了,还不如拿出来给学弟学妹们,发挥点余热!”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众多出售的教辅材料中,时志远的笔记最受关注。“这些经验很好,但并不一定对所有学生都适用,再说也有点贵!”一女生打开语文笔记看了20分钟后,又放下了。

    当记者问起为何不选择免费赠送或无偿供学弟学妹复印来分享经验时,时志远表示,售价基本就是复印成本价,“原件就一套,复印次数一多就烂了,再说那么多页,复印起来非常麻烦,单个去复印,肯定比我卖得还贵!” ( 马文青)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