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南京:暑假半个月 骨折儿童近500人 正文

南京:暑假半个月 骨折儿童近500人

2010-07-19 11:29 佚名 今日文教7月19日二版

南京:暑假半个月 骨折儿童近500

新华网南京7月16日专电(记者朱旭东)暑假是儿童意外伤害的高发期,记者16日从南京市儿童医院门诊了解到,暑假刚刚才半个月,骨科门诊就接待了近500个骨折儿童来院就诊。儿童暑期安全如何守护,给家长敲响了警钟。

  记者在儿童医院采访时发现,四楼外科门诊格外繁忙,一个上午就接诊了三四十个骨折的儿童。10岁的谦谦在做游戏时,从二楼平台上失足滑落,造成手臂骨折;6岁的小芸下楼梯时,脚踩空了,从楼梯上跌落下来,造成小腿骨折;一些孩子因玩“轮滑”导致骨折或踝关节脱位及软组织挫伤。

  专家提醒,暑假期间保护儿童安全的责任从学校转移到家长,家长首先应担当起监护和提醒的责任。其次,社区缺乏足够宽敞和安全的儿童活动场地,也是导致儿童意外伤害的原因之一。孩子玩“轮滑”受伤,主要伤及膝关节、踝关节,还有肘关节。如果家长在发现孩子受伤后局部出现肿胀,并且不让人碰,不能走路,就要警惕孩子出现了骨折现象,需及时送往医院治疗。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