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著名书法家于半丁参观磁山文化博物馆 正文

著名书法家于半丁参观磁山文化博物馆

2010-05-18 16:21 林膑 今日文教5月17日十三版

著名书法家于半丁参观磁山文化博物馆

59日,河南省安阳著名书法家于半丁及夫人赵美兰、安阳市总工会宣传部部长丁抗、北京写作学会教育科学委员会秘书长林膑、河北省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房三华等有关领导在河北省武安市磁山文化博物馆馆长张海江的陪同下参观了磁山文化博物馆。

磁山文化博物馆位于太行山脉东部的鼓山山麓,有一处神奇的地方,它就是曾轰动全国考古界的“磁山文化”遗址。1972年发现的河北武安磁山文化遗址距今已有7300多年,被认定为世界上粟、家鸡、核桃最早发源地磁山文化博大精深,磁山文化的发现,填补了我国新石器研究的空白,是我国北方重要的文化类型。她是东方文明之祖,中华文化瑰宝。占地700多平方米,分为南北个展厅,南展厅陈列的文物主要有石磨盘、石磨棒、砺石等147件不同种类文物,北部展厅则向人们展示出土的动物骨器、胡桃、灶盘等50多件文物。于半丁兴致勃勃参观了博物馆,对博物馆新石器时代历史发现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记者:林膑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