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实施多项措施,全方位提升服务水平 正文

实施多项措施,全方位提升服务水平

2010-05-18 10:17 王福春 今日文教师5月17日三版

实施多项措施,全方位提升服务水平

内蒙古凉城电力公司紧紧围绕为客户服务主题,构建和谐供用电关系,面向客户多元化的服务需求,不断探索服务管理新机制,在长期探索服务客户的过程中健全完善优质服务,逐步建立起“管理到位、服务多渠道、服务高效能”的供电服务新机制。

该公司始终坚持“真诚服务、共谋发展”的服务理念,通过规范的服务,合理的流程,优良的秩序,优美的环境,实现“规范自己,方便客户”的目标和让客户满意,让政府放心,让社会公认的工作目标,实施“蒙电服务进万家”“送家电服务三下乡”等多项创新活动,实现了服务承诺兑现率100%,客户满意率100%,连续七年保持了在地方行风测评中获得第一名成绩,获得农电窗口示范单位的称号,荣誉的取得,源于公司实施多项措施的执行力。

完善服务机构。公司在2009年进行三项制度改革时,重视生产单位的设置,除供电所、生产所、光源公司、多种经营服务公司外,专门设置电力客户服务中心为客户日常服务单位,从用户申请用电办理现场勘察到工程安装结束送电,到用户交纳电费,客户服务中心全方位参与服务,通过“95598”客服专线,有效搭建供电服务一体化管理平台,拉近了电力企业与客户的距离,能够更及时地处理客户反映的各类问题,切实为客户排忧解难。

强化监督体系。由公司综合办、纪检监察部、营销部联手对各服务单位就故障抢修、业扩报装等方面工作开展执行情况,对窗口单位环境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业务知识掌握情况进行定期不定期检查指导,并以“通报”形式公布检查结果,以提高供电营业厅窗口服务水平。从社会聘请行风监督员,定期召开客户座谈会,就电价执行、电力政策法规内容做诠释,提高服务透明度。

组织好领导接待日。为让大家积极参加政风行风热线,听取吸收意见和建议,公司每周公布接待领导的工作日、电话号码,作到客户有疑问可直接同公司经理会话。

“业扩一口对外”。便于为客户快捷方便服务,公司将客户服务中心办公点设在单位大楼底层,安排专人负责业扩一口对外,直接与客户进行对接,作为客户代表,负责联系业务,对用户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如何选择优质电料,公司实行购料不指定原则,由用户选择所需要的电力材料。

收费方式多样。针对收费难,欠费停电客户意见大的问题,公司对大客户安装了预付式电能计量装置,对单位上了语音催费系统,对居民用户采用隔三过五进行上门催交,营业厅交费点多,乡村每个供电区都设置营业厅,供客户方便交费。2010年六月,公司将全面启动MIS系统应用,到期可实现城乡联网,异地交费。

推行亲情服务,拓展服务内容。每年开展县城、乡下大型户外安全用电宣传活动,让客户了解安全用电知识,增强企业服务形象。推行一帮一帮扶活动,让共产党员包扶孤寡老人的电力线路维护、交纳电费。开辟绿色通道,在营业厅放置针线、打气筒、引饮水机等,供客户使用。正是由于规范、真诚的服务,拓展了服务内容,体现出亲情服务。

着眼全社会,服务乡下。看着一个个三五户人家的村子通电了,一个个喷出清澈水流的机井启动了,电力公司的领导乐开了怀,因为他们不单求企业经济效益,而更重要的是考虑到社会效益。

服务无止境。凉城电力公司将继续创新服务方式,管理模式,提升人员素质,紧紧围绕客户服务这一核心工作,真正作到为客户需求,让客户满意,让社会满意。

(内蒙古凉城电力公司           王福春)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