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公安部教育部联合紧急部署校园安保 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改 正文

公安部教育部联合紧急部署校园安保 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改

2010-05-18 09:10 穆奕 今日文教师5月17日一版

公安部教育部联合紧急部署校园安保 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改

 

5月12日,公安部教育部联合召开加强学校、幼儿园安全保卫工作紧急视频会议。会议强调要把学校和幼儿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措施进一步落实到位,把学校和幼儿园周边治安防控措施进一步落实到位,把学校和幼儿园安全责任进一步落实到位。

  会议中,公安部部长孟建柱要求,要继续下更大的力气,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对涉及学校、幼儿园的各类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深入的排查,集中组织整改。尤其对乡村、街道、城乡接合部、偏远地区的学校、幼儿园,私立私办的学校、幼儿园、托儿班以及各类课外班等青少年校外活动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改,不留死角、不留盲点。要严格落实学校、幼儿园内部防范措施和门卫、值班、巡逻、安全检查等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切实提高学校、幼儿园的自我防范能力。公安、教育部门要密切协作配合,提高防范犯罪、制止犯罪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孟建柱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积极会同综治、教育等有关部门,深入开展学校、幼儿园周边治安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严密治安防控措施。要始终坚持严打方针,严厉打击侵害师生、儿童生命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打得犯罪分子不敢对孩子下手,防得犯罪分子不能对孩子下手。

  孟建柱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维护学校、幼儿园安全稳定的责任落实到乡镇、街道和社区、村委会、治保会等基层组织,落实到具体的部门、单位和责任人,落实到每一所学校、幼儿园和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对乡镇、街道、城乡接合部、偏远地区等安全防范工作薄弱的学校、幼儿园,要实行群防群治、齐抓共管,严防这些地方学校、幼儿园再发生类似案件。对学校、幼儿园周边治安秩序长期混乱、刑事治安案件频发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孟建柱强调,要依法严格加强社会管理,加强对性格偏执人员的心理疏导,引导他们正确对待人生道路上遇到的困难。要加强基层工作,努力化解社会矛盾,充分发挥党的群众工作的优势,深入街道社区、乡镇村组和单位、家庭,密切与人民群众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社情民意,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关心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合理诉求,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社会矛盾。(记者穆奕)

公安部教育部联合紧急部署校园安保 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改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