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浙江永嘉县各地中小学积极开展“献爱心·共成长”捐款活动 正文

浙江永嘉县各地中小学积极开展“献爱心·共成长”捐款活动

2010-05-10 12:55 谷福林 陈晓晓 科技信息报 今日文教

浙江永嘉县各地中小学积极开展“献爱心·共成长”捐款活动

 

            浙江永嘉县各地中小学积极开展“献爱心·共成长”捐款活动

            

本报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传统美德,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加大对特殊困难学生的帮扶关爱力度,永嘉县教育局特设立永嘉县慈善总会教育分会,同时设立“献爱心·共成长”困难学生帮困中心。日前向各学区、乡镇中学、中心小学、县局直属各学校发起“献爱心·共成长”学生捐款倡议。近日,我县各地中小学积极开展“献爱心·共成长”捐款活动。

427日上午,乌牛镇中心小学举行“献爱心 共成长”捐款活动仪式,该校师生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人道主义精神,伸出双手,奉献爱心,愿大家的点滴付出汇成爱心的暖流,让爱心化成一屡屡阳光,汇成一股股甘泉,为贫困学生送去世间的真情。

桥头七小有百分之七十以上的学生是外来民工的孩子,他们生活条件并不富裕,可是在428日举行的捐款献爱心活动中,他们却表现得格外积极。虽然孩子们捐款的数额并不大,但却表达了他们的心意。其中,几个家庭生活条件较差的同学居然捐出了10元,20元,甚至50元,这样的场景着实令人感动。短短20分钟,全校200多名学生共捐款1067.2元。

据悉,还有鲤溪中学、应坑学校、金盾学校、溪下学校等学校纷纷开展“献爱心 共成长”捐款活动。

           本报记者  谷福林   通讯员 陈晓晓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