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视频在线>> 眷恋了,用手轻轻捧过…… 正文

眷恋了,用手轻轻捧过……

2011-08-17 15:31 张铎清 科技信息今日文教8月15号第8版
 

眷恋了,用手轻轻捧过……

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张铎清

总是有那多的故事在心头萦绕,也总是有那多的情思隐没心头,一句句却如何也言不出口,一双双注视的眼睛又能明了多少?

一首唱不完的歌仍在心头回荡,一条走不尽的路仍在延伸,前方是荆棘、是鲜花,都上路吧。别在追忆过去的空灵,那一切就让它如美梦般化作彩碟在四周飘荡吧。偶尔眷恋了,疲惫了、伤痛了,用手轻轻的捧过深深的呼吸几次,它会如同良剂一般抚平你伤痛的心,会带给你最营养的补品和滋养。吮吸过后你应该很自然的放手,不然捧的时间长了就会烫灼手心,会刺痛神经更会刺痛一颗原本已零碎的心,谁会忍心看着一颗原本已破碎的心仍在慢慢渗血。

放手吧,以一颗极其明智的心看待它,以一颗宽大、大容的心面对它,尽而善意的对待自己。就让那股彩碟化作的飘香自由游弋吧。偶尔碰到它时,微笑的打声招呼;眷恋它时,轻声的用“心”呼唤几声,它便会为你送来屡屡清香。

彩碟仍在飘荡尽而慢慢的漂散,路边的行人正走过,他们也在编织更美的云翳。他在,她也在......

后记:

青春中有过太多的美好与怀恋,那些曾经触碰你心扉的落落野草,就让它悄无声息的被卷入岁月的流波中去吧。那一泓清流我们不应该刻意的伸手去掬,也许它将要流向的地方,有我们更美丽的珍藏。

爱过,请轻放下……

             

眷恋了,用手轻轻捧过……     

                             (指导老师:刘峰)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