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名家>> 诗书画院院士刘延超书法艺术欣赏 正文

诗书画院院士刘延超书法艺术欣赏

2013-01-17 14:17 刘延超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2013年1月14
分享到:

诗书画院院士刘延超书法艺术欣赏

       刘延超,笔名:铁岩。1941年10月出生,籍贯:广东。曾师从广东省著名画家王兰若先生,画家及收藏家梁留生先生学习中国画,基本领悟笔墨要旨。后来客居西安市,同时研习书法。现任:中国楹联学会会员、中国书法研究院会员、陕西省书协会员、中国国际艺术家协会顾问,中华人民美术网理事、中国国画艺术研究院理事。
书法作品曾多次在国内、国际大赛中获奖,如毛泽东诗词全国书画大赛金奖等,曾随“中国书法美术代表团”出访日本、美国,有作品展出及被对方收藏。2010年,世界艺术家联合会为其颁发“世界书画艺术家”奖牌及证书。2011年入选中共中央党校“百名书画名家邀请展”并有作品被中央党校收藏。2012年5月在首届中华国粹论坛暨《兰亭序》问世1660周年中华诗书画大赛中书法作品荣获“创作一等奖”,进入42强。2012年冬被授予“中华善文化传播杰出书画家”称号

      《中国收藏》杂志编辑部点评:
      刘延超的书法作品有一种灵动之美。观其书作,犹如无声之诗,节奏鲜明,顿挫抑扬,浓淡有致,韵律和谐,将书法线条的流畅之美表现得淋漓尽致,行云流水间呈现出书者的笔墨情怀。

      中国精品艺术编辑部评语:
      刘延超先生的书法作品,体现了“清风出袖 明月入怀”的美好感受,作品朴素自然、清新雅逸、气韵生动。其作品用笔遒劲蕴蓄、迅疾痛快、徐速有度、灵动圆厚;用墨华滋、浓淡干湿、巧妙参变;章法如行云流水,疏密相间,大小相宜,错落有致,百态千姿。从刘延超先生的书法作品中,可以感受其深厚的传统功力和传递的时代气息。可以看出国学文化较好的融入在作品中,通过书法作品我们看到了澎湃的创作激情、高远韵致、深广的情怀、坚定的品质和浩然正气,最终在创作上达到了“敏思藏于胸,巧态发于毫”的艺术妙境,作品基调高雅,富有民族感,真正做到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统一,形成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很有大家风范。

诗书画院院士刘延超书法艺术欣赏

 

      自作诗:和靳新国先生诗:金秋京华初见君,诗人书家气质淳。藏头诗赠受有愧,艺海扬帆共飞舟。题款:得靳新国先生藏头诗有感。
附录:靳新国赠藏头诗:刘氏英才人辈出,延香续墨总不俗。超脱陈径任挥洒,行云流水自在书。

诗书画院院士刘延超书法艺术欣赏

      《三国演义》开篇词: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白发渔樵江渚上,惯看秋月春风。一壶浊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诗书画院院士刘延超书法艺术欣赏

      李白《长相思》:长相思,在长安。络纬秋啼金井阑,微霜凄凄簟色寒。孤灯不明思欲绝,卷帷望月空长叹。美人如花隔云端,上有青冥之高天,下有渌水之波澜。天长地远魂飞苦,梦魂不到关山难。长相思,摧心肝。

诗书画院院士刘延超书法艺术欣赏

      日色欲尽花含烟,月明欲素愁不眠。赵瑟初停凤凰柱,蜀琴欲奏鸳鸯弦。此曲有意无人传,愿随春风寄燕然。忆君迢迢隔青天,昔日横波目,今作流泪泉。不信妾断肠,归来看取明镜前。

诗书画院院士刘延超书法艺术欣赏

      刘禹《锡秋词》:自古逢秋悲寂寥, 我言秋日胜春朝。 晴空一鹤排云上, 便引诗情到碧霄。

诗书画院院士刘延超书法艺术欣赏

      2012年12在首届“中国寺庙文化论坛暨书画对联诗文大赛”颁奖大会上,荣获金创奖,并被授予“中华善文化传播杰出书画家”称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