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祖国在我心中——童心向党爱祖国 正文

祖国在我心中——童心向党爱祖国

2021-05-26 09:34 张栋越 今日文教2021、5、28、10版

                                              贵州余庆县城关一小六(1)班 张栋越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每当我听到这首歌,我心中的激动之情油然而生,因为我生活在一个繁荣富强的国家,而在我亲爱的祖国中有一个深爱的党叫中国共产党。

       近日,余庆县图书馆来到我们学校开展“阅读红色经典·百年薪火传承”读书分享活动。活动上,好书推荐员为我们分享推荐了《长征》《可爱的中国》《红岩》《红星照耀中国》等红色经典书籍,并现场朗诵了书本里面的精彩片段,一段段“声”入人心的朗诵,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听了他们的分享,我了解到了更多关于红色革命的故事,对中共共产党又有了新的认识,对党又有了更深切的感情。是共产党带领着红军跃过巫山,踏过终年积雪的高山,走过人迹罕至的茫茫草地;是凭借党那坚强不屈的精神走完了两万五千里的长征;是在党的领导下带领着红军前仆后继、抛头颅洒热血打败了侵略者,取得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胜利;也是党带领全国人民建立了新中国。如果没有党,也许我们还生活在水深火热的黑暗之中。
         每天,我们能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学习,有辛勤工作的老师、有可口的饭菜和先进的多媒体教学设备,是党为了我们的学习不断地努力和付出,才让我们成为幸福的学生。没有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作为新一代的少先队员,我们应当多读书,学习“爱祖国、爱集体、爱人民”的伟大精神,更深入了解红色革命故事,从小做一个品学兼优的新时代好少年,努力使自己成为有              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爱祖国的无产阶级革命事业接班人。 (指导老师:陈丽)

                                                                  编辑:红研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