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家乡的小河 正文

家乡的小河

2020-06-16 16:29 杨馨琳 今日文教2020、6、16、10版
                            贵州省余庆县凉风小学 杨馨琳
      “叮咚,叮咚……”家乡的小河是一位音乐家,听,它唱起了美妙的歌,它的歌声一直回荡在寂静的小山村。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春天来了,河水解冻了,鸭妈妈带着小鸭子来了,它们有的在河里捕虾,有的在河里戏水,还有的在梳理羽毛。小鱼、小虾也在河里嬉戏,好像在玩捉迷藏的游戏呢!春天的小河可真是一幅美丽的风景画。
       夏天悄悄来临,这正是捉鱼的好季节!邀上几个小伙伴,带上几个瓶子就可以去捉那些小家伙了。我搬开石头,运气好的话能看到一只小螃蟹,要不就是几只小虾或者几条小鱼。玩累了还可以躲到树荫下,把脚伸进清凉的河水里,随手拿一块石头打水漂,那感觉可真爽。
      秋天来了,金黄的树叶布满了河面。掀开一片枯叶,有时还能看到小鱼小虾惊慌逃散。
      一转眼,冬天来了,河水结冰了,鱼虾躲在了冰层下。
      小河真美,我爱它!
        (指导教师:唐辉)

相关新闻

家乡的小河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