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我家住进了电梯房 正文

我家住进了电梯房

2019-12-23 10:16 杨舒年 今日文教2019、12、17、14版
                         贵州遵义余庆县城关一小五(1)班 杨舒年

      “搬家喽,搬家喽”,随着我和妹妹的欢呼声,我家搬进县城的电梯房。电梯房高高的,一共有三十多层,像一根巨大的柱子耸立在县城的一角。
  按开电梯按钮,随着电梯徐徐上升就来到我的新家,我家的房子既宽敞又漂亮。地面是用白色的瓷砖铺的,地上也是用瓷砖铺的,光亮亮的,还可以照出影子呢!墙上镶嵌着铝合金玻璃。早上时,玻璃是绿色的,到了晚上玻璃是透明的,还可以当镜子照呢,可清楚了。走进客厅,映入眼帘的是几只展翅翱翔的大白鹤,多么美丽。在阳光的照射下它还会显得闪闪发光,可漂亮了。仰起头来,是一朵像荷花一样的灯,它又大又美,花心有三种颜色,花瓣是白色的。幻彩的光芒,把我家衬托得多彩多姿!
  厨房里摆放着一台冰箱,冰箱的外表是白色的,我给它贴上飞侠的图纸,显得非常可爱。还有微波炉、厨具……样样都有,一应俱全。
  爸爸趴在床上成一个“大”字形,嘴里高兴地说道:“这床真软啊,终于过上好日子了呀。”瞧,我的妈妈正在梳妆台前打扮呢,弄弄头发,牵牵衣角,你看她,乐得眼睛都眯成一条缝了。奶奶笑得合不拢嘴,这儿摸摸,那儿看看,一会儿在大沙发上坐坐,一会儿在饭厅的大理石桌子前坐坐,嘴里只会说“好!好!”爷爷也笑眯眯地说:“住上新房子感觉就是不一样啊,真是舒服呀!”
      住电梯房,是我们一家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如今却真真切切地实现了。以前我家是村里出了名的贫困户,在扶贫叔叔的帮助下,我们家生活逐渐发生变化。今年政府又把我家纳入异地扶贫搬迁户,住进了这宽敞的电梯房。我要感谢祖国,感谢党!我要大声地为祖国点赞!
(指导老师:石正宇)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