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 正文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

2019-12-23 10:19 欧阳柏悦 今日文教2019、12、17、14版
                          湖南永州市宁远县印山小学三(4)班 欧阳柏悦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想去看看我们美丽的祖国!我飞到了杭州,真是“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啊;我又飞到了桂林,真是“桂林山水甲天下”啊!……
       今天,我却飞到了我那熟悉的家乡——一片树林。那儿山清水秀、鸟语花香;那儿有我的家人、朋友,他们看到我,一定会出来欢迎我。想到这儿,我用力扇了扇翅膀,飞向我的家乡。可是,全都变了……
      当我飞到了那里,不仅没听见开心快乐的声音,反而听见了一阵阵哭泣声,原来一棵棵撑着绿绒大伞的树,全都被砍掉了,只剩下树桩呆呆地立在那,远处传来一阵阵刺耳的锯木声,我扇了扇翅膀,闻声飞去,可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一棵棵树轰然倒下。当我飞到了河边,一阵阵臭气散发出来,原来旁边有一个废水场,小河伤心地哭着:“我原本是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可是,人类在这儿建了一个废水场,把脏水都排到了我这里,还把垃圾丢进来,使原先的小鱼和小虾都逃走了,呜呜呜……”我看了看,忍住眼中的泪水,扇了扇翅膀又飞走了。可能是因为太累了,我便靠在一根树丫上睡着了。在梦中,我梦到了自己和小伙伴们都在森林中玩耍、嬉戏,森林中充满了欢笑声,突然,一阵锯子声把我从梦中惊醒,我拍了拍翅膀,准备飞走,可一滴水落在我的翅膀上,才发现自己哭了。
       啊!人类,你们为什么要这样对待我们,人与动物之间难道就不能和平共处吗?请你们保护环境,也是在保护自己的家园。  (指导教师:邹魏平)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