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参观消防队 正文

参观消防队

2019-11-22 15:13 宋佩玲 今日文教2019年11月19日10版

参观消防队
  贵州余庆县城关一小五(2)班  宋佩玲
  今天学校通知说,每个年级选一个班去消防大队参观,我很高兴的是,我们班选上了。
  来到消防队,给我们介绍的是王阿姨,她先带我们参观了消防车,从她的介绍中我知道消防车的作用可大了,可以灭火甚至还可以控制飞机等,我还了解了消防车的种类比如:泵浦消防车、水罐消防车等。
  紧接着我们参观了消防服,消防服穿着可热了,穿上它就像进了火球,头上还要带一个头盔,那就更热了,执行任务时他们还要背一个氧气罐,通过一根管子吧氧气吸进嘴里。
  接下来我们参观消防设备,消防设备中灭火器、破开机这两样是最基本的设备,所以,王阿姨先教我们怎样使用,通过王阿姨的讲解我们每一个同学都学会了怎么使用者两个设备。
  最后就是参观陈列室,在一个不到50平米的房间了陈列着上千个奖状和奖状,在这里我们还看到了,因救火而牺牲的消防叔叔们。
  这次参观让我们了解了许多消防知识,也让我真切地感受到了消防员们的艰辛和伟大,他们真是最可爱的人。
  (指导教师:王明秋)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