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生命似一轮明月 正文

生命似一轮明月

2018-07-25 09:14 徐灿秋 2018年7月24日科学导报今日文教

         贵州省安龙县第六中学八(7)班学 徐灿秋

      若论生命似什么,我觉得比做一轮明月是恰当不过了。
      当太阳神架着太阳神车飞驰在若木树上,若木花发出耀眼红光时,它才从天空的边际冒头。
      它是孤寂的,因为它是夜的精灵。农人归家了,鸟儿归巢了,蚁虫也各自爬回洞穴。万物都沉睡了,就平日与太阳神作伴的柔软的风和坚硬的石头也深深地睡着。奇形怪状的枝桠用新生的嫩绿的苞芽割裂了它的光,树影婆娑。
      有时空中会有闪着点点微光的萤星陪着它轻声呢喃,有时空中的黑压压的云抱着它清冷的光,迷失了那仅一点点光的星星,整片天空它寻不到一点慰藉。可它依旧挂在空旷的天空之上,俯视着大地。即使黑云困绕它的光,它何曾惧怕过,即使没有任何生灵的张望,就算它们都在沉睡。
      终于,它熬过了黑云的鞭策,它的光被释放。星星眨着眼睛向它致礼,夜深了。
      它用昨夜的魔法,搓捻一根根银丝强盛一个个的梦境。这是它最喜爱的事情。它不在意人们对于太阳的褒奖而在于对自己的漠视,只在乎自己的心。一个又一个寒冷、漆黑而又充满魔法的夜,这夜没有消磨掉它曾经有一天可以和太阳并肩,就算它知道也不可能。
      雄鸡将要鸣叫,它就快消失,它聆听过树的梦话,草的轻语。它在第二天仍旧升起,可它会忘记,永远忘记这个夜……可它还会升起,不是吗?
(指导教师:张明)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