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文明新风伴我行 正文

文明新风伴我行

2018-07-25 09:16 李埝 2018年7月24日科学导报今日文教

                   贵州省安龙县第六中学八(7)班 李埝

      文明礼仪是什么?文明礼仪是路上相遇的微笑;是同学有困难时的热情帮助,是平时与人相处时的亲切;是见到老师热情的问候;是不小心撞到对方时的一声“对不起”;是自觉将垃圾放入垃圾箱的举动,文明礼仪是一种素质,更是一种修养。
      文明礼仪是人类进步的标志,是人类历史长河中的一盏明灯。文明礼仪是我们学习、生活的根基,是我们健康成长的臂膀,没有了文明,我们就失去了做人的根本,我们的生活也就失去了光彩。
      文明礼仪包括礼貌、仪容、仪表,不但表现在对人的尊重,还表现在对社会秩序,文化的尊重,文明礼仪既是人们外在言谈举止的表现,也反映了人们内在的品质。在日常生活中,文明礼仪随处可见。
      文明礼仪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说文明话,做文明人,我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要以文明的行为来规范,自己管理自己,自己教育自己,文明礼貌,诚实守信,学会关心,学会合作,文明礼仪之花在我们的校园里处处盛开。
     中国有五千年的灿烂文化,历来素称为礼仪之邦。我们的祖先以文明响誉世界,在世界文明历史的长河里,我们是现代文明的使者。
     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肩负着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使命,育人为本,养成为先,要建设文明的社会,就必须从我做起,让文明礼仪之花在我们幼小的心灵里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同学们,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让我们携起手手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吧!让我们的校园成为文明的家园,让我们的天更蓝,水更清,道路更洁,环境更美…… (指导教师:张明)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