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教视点>> 校园简讯 正文

校园简讯

2014-02-27 17:00 范秀玲 唐秀 于秀凤 王圣 王倩 王菁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
分享到:
       齐陵一中上好开学第一课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齐陵一中迎来了新学期最重要的一课——新学期开学典礼。师生共唱国歌拉开了开学典礼的序幕,校长为全体师生送上了新春寄语,老师及学生代表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一年之计在于春,经过寒假休整,全体齐陵一中人已经用饱满的热情迎来了新学期的开始,全体师生将精诚团结,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目标,建构起以“尚美”为特征的学校文化体系,努力打造有梦想的学校。                        (范秀玲)
       淄博工业学校学《弟子规》诵《三字经》
       为全面提升学生的人文素质,弘扬传统文化,让学生从传统文化中汲取精神食粮,开学第一天,山东省淄博工业学校便开展了诵国学经典、做文明学生的养成教育大幕,在开学第一课上举行全体学生参加的学《弟子规》、诵《三字经》活动。新学期,学校积极推行以《弟子规》、《三字经》为主要内容的国学经典诵读活动,以此来规范学生的素质养成,并通过价值观教育、国旗下讲话、社团活动等形式,全面提升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    (唐秀)
       张王小学开展结对拜师活动
       今年一开学,学校里有5位新教师走上教育岗位,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齐陵中心小学开展了 “我的教育梦”新教师结对拜师活动。新教师们通过“结对”,不但尽快提升业务能力,还能体会“教学相长”,促进自身的专业发展;而新教师工作的激情更带动了老教师的积极性,大家一致认为结对拜师是新老教师“双赢”的好举措。          (于秀凤)
       齐陵街道中心小学学习小组建设出新招
       在新课改浪潮中,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齐陵中心小学积极推进班级学习小组建设,不断推出新举措。每班设计《学习小组评价记录表》,具体由《学习小组表现红豆表》《学习小组表现红星表》等有机组成,一目了然。其次明确了各班级导师组长、值日班长、学科班长、常务班长的详尽职责,通力合作,填写记录简单易行。接着每周每班评选一个优秀小组,年级内张榜表扬。还将评选月度优秀小组和学期优秀小组,向家长发放喜报。     (于秀凤)
       张店八中开展歌谣学唱活动
       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丰富文化生活,日前,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八中积极开展倡文明,树新风优秀歌谣传唱活动。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从60首优秀歌谣中精选出部分学唱内容,进行唱歌谣、学歌谣、编歌谣、画歌谣、演歌谣活动,欢声笑语传遍整个校园。同时,学生们拿起彩笔,在纸上描画出心中的歌谣,五彩缤纷的色彩体现了学生们对歌谣内容的理解和认识,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滋养心灵、提高素质。
                                                                             (王圣)   
       齐陵街道中心幼儿园加强姐妹园经验交流
       近期,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齐陵街道中心幼儿园迎来了全街道幼儿园的园长及教师们来园参观,相互学习指导,分享工作经验,并深入每个班级,进行实地参观幼儿园环境创设和幼儿区域特色展示。幼儿园领导及教师间温馨、诚恳、愉快的交谈,碰撞出了交流学习、相互提高的火花。此次活动,不仅加强姐妹园共成长、共发展的互动,还有效促进园际间更好地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使幼儿园有更长远、更有效地发展。          (王倩)
       般阳路小学举行寒假特色作业展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般阳路小学举行寒假特色作业展。假期期间,学生们在父母的协助下,用相机记录下了动手整理房间、包水饺、做面食、下面条、洗碗、帮父母捶背、为父母洗脚、给父母拜年、收压岁钱等等一个个精彩瞬间。通过特色实践活动,让孩子们在活动中享受了成功的快乐,为他们的寒假生活增添一丝别样的乐趣。           (王菁丽)
       大寨小学法制安全教育进课堂
       为加强学校法制安全工作,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预防青少年犯罪。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桓台县大寨小学聘请驻地派出所民警为法制教师,定期走进课堂为学生上法制课。民警同志以案释法,剖析了发生在青少年学生中的一些典型案例,达到了“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目的,使学生受到了深刻的法制安全教育。          (李正)
       朱台中学开展“我的中国梦”系列主题活动
       淄博市临淄区朱台中学在新学期开始之际,全校上下用伟大‘中国梦’结合校园文化物质文化建设、学校党团组织建设、班级文化建设等计划开展的工作,德育处通过班级内部、年级内部、全校范围内的征文、演讲、讲座、展览等层层选拔的形式,充分凝聚广大师生的爱国情感,激励广大师生为加快教育现代化步伐贡献自己的才智。        (杨志)
       临淄区管仲小学举办教学常规展评活动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教学管理,切实抓好各个环节的教学管理工作,日前,管仲小学全体教师共聚艺体馆,开展“教学常规展评”活动。
该校于学期初在《管仲小学教学规范》中制定了严格的教学常规资料“量化标准”,并积极学习先进单位经验,大胆进行改革,使常规逐步达到“规范+创新”。
本次展评活动为广大教师提供了相互观摩、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交流平台,使教师对教学常规有了新的认识,并及时反思自己的教学常规落实情况,让学校管理工作更加规范化、公开化、公平化, 为学校今后教学工作的有序、有效开展夯实了基础。
                                                                             (王槿  景奉海)
       般阳路小学朗诵红色经典诗歌
       为了弘扬优秀的革命文化传统,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般阳路小学举行了以“传承革命传统”为主题的红色经典诗歌朗诵比赛。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激发了学生热爱生活、热爱祖国的意识。同学们表示,要努力学习,珍惜美好生活,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张洁)
       大寨小学把绿色“请进”教室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桓台县大寨小学的班级里多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许多班级把绿色“请进”教室,给教室添点绿。他们在讲台上、窗户边等空置的地方摆上了观赏性的植物,各种花木争奇斗艳,让师生得到美的享受。同学们浇水、松土、修剪枝叶,成为了护花小使者。培养学生珍惜环境,爱护花木,爱校、爱班的情感。                        (李正)
        金山镇边河中学:星级评价,给力课堂
  为深入推进生本课堂教学改革,边河中学对生本课堂中的优秀学习小组进行了表彰,并由教师为学生做了如何提高学习效率的讲座,请优秀学生代表分享小组合作学习的体会和经验,为学校高效课堂建设注入正能量。提升学生的学习激情和学习效率。     (张玲)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