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教视点>> 如何给孩子选报寒假班 专家传授选班“三字经” 正文

如何给孩子选报寒假班 专家传授选班“三字经”

2012-01-10 09:31 未知 2012年1月9日今日文教A3版

     寒假将至,家长们早早就开始关注各大培训机构的寒假班资讯,想利用假期时间给孩子的学习加把力。可单从英语一科来看,广告就已铺天盖地,这让本已茫然无措的家长们顿时陷入了选择障碍。那么如何选择寒假班,才能让孩子既能提高成绩,又能提升英语学习兴趣呢?

随着我国应试教育素质教育的逐步过渡,英语综合水平的高低,直接决定了孩子的考试、升学、留学甚至是未来发展。因此专家建议,家长在选班前要充分了解孩子英语听、说、读、写等基本功的掌握情况。不应只看重孩子的分数,更应注重培养孩子的英语综合能力。在为孩子选英语寒假班时,要遵循 短、精、准三项原则。

:利用有限时间达到最佳效果

张女士有着这样的经历:我的孩子在上初中,去年寒假给她在我们小区里报了个英语班,连续两周的课程,刚开始她还很愿意去,真上起来才感觉压力比在学校时还大,孩子觉得太枯燥不爱去,最后效果很不理想。

其实通过短短的一个寒假,就达到成绩迅速提升的效果是不太可能的,家长为孩子选报培训班时,更应注意该校的教学水平和教学方法。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比起填鸭式的狂灌猛补,不如从孩子的学习兴趣入手,让孩子掌握实用的学习方法和技巧,才能真正让孩子在新学期充满对英语学习的动力和热情,自然收效甚佳。

:品牌、班制、师资一个都不能少

选培训班一看品牌。面对市场上众多的培训机构,家长的目光应锁定在品牌优质、培训经验丰富的机构上,避免报名后因教学服务跟不上,面临投诉无门的窘境。

二看班型。一般来说以10人左右的小班或者11的班型为宜。目前多数培训班都是数十人一个班的大锅烩,教师在教学时很难兼顾每个学生的学习进度和效果,沟通和互动频率自然减少,课堂枯燥乏味不说,孩子的学习积极性也不高,很难产生明显的学习效果。而小班或11的班型,不仅增加了课堂互动,还能寓教于乐,孩子的学习积极性能够得到充分的调动。 

三看师资教材。学习英语的最终目的不仅是获得好成绩,而应该更注重实际应用能力的掌握。因此专家建议,最好选择中教教方法,外教正发音的师资配比,让孩子在提升能力的同时,掌握一口地道的英语。此外,应选择有多年教学经验,拥有雄厚教研能力的培训机构,此类机构往往有着较为成熟的教学研究体系,经过多年教学成果的积累,所研发的教材能够大大提升孩子的学习效率,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有针对性地查漏补缺

寒假补习也是有方法的,对此,家长应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选择孩子英语最为薄弱的一到两个方面来重点提高。比如孩子的阅读、写作能力较弱,则应利用有限的时间重点补习,这样有针对性的查漏补缺,比起大面撒网更有效果。除此之外,对低龄的孩子,可以选择趣味性、知识性兼顾的课程。比如在课堂中融入歌谣、话剧表演等学习方式,让孩子在轻松的氛围下不仅能提高英语水平,还能强化综合素质。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