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教百科>> 袋袋相传源于每一次用心 袋泡茶名企(碧生源)以细节成就热销产品 正文

袋袋相传源于每一次用心 袋泡茶名企(碧生源)以细节成就热销产品

2014-06-21 09:27 佚名 科学导报今日文教周刊2014年6月24日
分享到:
      作为全球最受欢迎饮品——茶叶的故乡,中国的茶叶产量和消费双双世界第一。但有着巨大市场容量的中国茶业在培育全球性品牌上频遇瓶颈。而在这个世纪,全球茶叶市场以快速、便捷、廉价、实用等特征作为主要需求,因此兼用这些特性的袋泡茶在国际市场上风靡不减,占有可观的市场份额。
  中国的袋泡茶行业起步较晚,无论是发展水平还是规模相较于发达国家处于劣势。近年,本世纪成立的国内袋泡茶领军企业碧生源,不断与时俱进,带动了本土袋泡茶的流行。2010年,碧生源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次年,碧生源宣布旗下的常润茶销售量破13.7亿袋,达到每个中国人人均一袋的水平。而碧生源“袋袋相传”的热销局面源于碧生源每一次用心。
  在研发上,碧生源有一支由数位茶专家及中草药专家组成的世界水平的优秀研发团队,为产品的升级提供了严谨扎实的研发支持。2013年,碧生源的研发成本从2012年的1530万元增加到了1850万元,增长了21%。
  在生产上,碧生源长期不断对生产设备和制作流程进行改进。目前,碧生源已经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袋泡茶生产线,此种袋泡茶生产包装技术能够满足消费者对袋泡茶产品携带方便、成分溶出快,品质保障、卫生健康等要求。而这类机器在国内只有20台,其中18台就在碧生源。
  在安全上,碧生源常润茶以纯天然植物为原材料,采用古典汉方,配以现代技术加工而成。而从原材料采购,到加工制作,再到进入市场流通,每一个环节都有相当严格的把关和专业团队的负责,全面保证每一个茶包的品质
  在包装设计上,碧生源在2014年启动了产品新包装上市。碧生源产品新包装全面性修改了图像设计,以产品原材料草本植物的图谱作为新包装的元素,以“东方茶术”为印记,充分表达品牌的天然草本内涵,明确传达品牌定位与主张,通过全新包装面貌的呈现,以建立碧生源在消费者心目中的良好品牌形象。
  另外,在企业内部建设上,碧生源重视每一位员工的贡献与能力,为员工搭建了开放而广阔的成长平台,将团队学习和个人成长规划紧密结合,以发展、储备后备人才为重要任务。因此,碧生源多年来吸引了大量的行业人才,后备力量源源不断,为企业持续发展注入能量。
  正是对每一个细节的竭力追求,碧生源产品得到了持续的热销,在润肠通便产品的市场份额上,碧生源常润茶连续六年排名第一,且2013年市场份额为22.7%,同比增长1.9%;在减肥产品的市场份额上,碧生源减肥茶连续四年排名第一,且2013年市场份额为38.2%,同比增长5.7%,均表现出强劲的态势。在明天,碧生源将继续把细节融于每一个环节,不断打造极具民族性的袋泡茶自主品牌,这不仅是中国袋泡茶发展的关键,也关系着中国整个茶叶市场的未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