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教育信息总汇 正文

教育信息总汇

2019-07-31 19:19 王亚楠,王永生,王东华 2019年7月30日今日文教11版
分享到:
新华学校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日前,淄博市张店区新华学校开展了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动,学校领导及班主任老师与学生家长进行了亲切地交流,鼓励学生们克服困难,在逆境中自强不息。
     目前,该校走访慰问、党员结对困难学生活动已是常态,鼓励教师把教育落到实处,把帮扶工作做到学生心坎里,引导学生励志成才回报社会。
(刘晓亮)
齐陵中心小学举行“优秀班主任”评选活动
     近日,淄博市临淄区齐陵街道中心小学成功举行了“优秀班主任”评选活动。
     活动中,每个参评班主任认真交流先进经验,一个个感人的事例,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评委老师。这次评选活动充分展示了优秀班主任的管理经验和高尚的道德水平,为班主任搭建了交流、展示的平台。 (于振林)
张店八中31名骨干教师外出学习
     为了开阔教师视野,学习先进办学理念,日前,淄博市张店八中组织31名骨干教师赴南京进行参观学习。
本次活动主要由学校观摩、专题讲座、集体研讨等内容构成。行程分别是参观南京市二十九中、金陵汇文学校两所学校的初中部,聆听全国优秀班主任陈宇、全国优秀心理咨询专家王天立两位专家的讲座。 (巩向峰)
召口中学拔河比赛常态化
     今年以来,淄博市临淄区凤凰镇召口中学的操场上分外热闹,每到课外活动时间,班级与班级之间、级部与级部之间的拔河比赛就精彩上演。
     学生们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和指导下,团结一心、全力比赛,加油声、呐喊声响彻云霄。拔河比赛,不仅锻炼了学生的体质,而且增强了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班级的凝聚力。 (孙怀坤)
城南中心小学连续五年对外开放课受好评
      为构建学校合作平台,让家长全方位了解孩子在校学习、生活情况,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心小学连续五年在每个学期都有一周的对外开放课,让家长走进课堂感受校园生活。
通过此项活动,家长们对学校工作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体会到了老师工作的辛苦,对学校对外开放课给予了很高评价。  (李丽)
杏园小学开展大队委竞选活动
      为培养队员们的"五自"能力,选举出最满意、能为少先队服务、有威信、有特长、有代表性的大队干部,  日前,淄博市张店区杏园小学举行了2018--2019学年大队委竞选(决赛)活动。
      通过自主推荐、初选、复选、视频展播、个人海报设计张贴等环节,20位队员成功进入决赛,最后13名优秀队员脱颖而出,当选为新一届少先队大队委。 (李炜)
昆山学校举行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为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自救能力,日前,淄博市淄川区昆山学校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9时45分,警铃骤然响起,学生们立即用毛巾、衣物等堵住口鼻,在班主任指引下按照规定疏散路线到达指定位置,班主任清点人数后马上向负责人汇报,确认学生是否全部疏散出来。整个过程用时2分35秒,没有发生推搡、踩踏事件。(白 辉)
张店二中参观焦裕禄纪念馆
      6月29日,淄博市张店二中组织全体党员到焦裕禄纪念馆参观,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弘扬焦裕禄精神,增强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
      在焦裕禄烈士纪念园,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举行了庄重的拜谒仪式,重温入党誓词。在焦裕禄纪念馆,大家认真观看了展品、图片和焦裕禄专题片,聆听了焦裕禄先进事迹报告会。
(范成云 张继丹)
城南中学密织校园安全网
     为贯彻落实淄川教体局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日前,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学通过“抓重点”密织校园安全网。
在工作中,该校密切关注校园食堂、楼梯、廊道、卫生间门口、热水炉等重点区域安全。同时,加强对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溺水、防踩踏、食品安全、预防疾病、青春期心里健康等重点安全教育,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 (丁德明)
沣水一小举办选修课成果展
      近日,淄博市张店区沣水镇第一小学开展了“百花齐放 魅力校园”社团展示活动。
      近年来,为丰富学生校园生活,推进校园文化建设,该校依据学生兴趣和特长开设了34个各具特色的兴趣社团,并建立了完善的社团课程体系。本次成果展示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充分展现了社团的缤纷成果。 (许振凯)
召口中学落实“一岗双责”安全责任
      近日,淄博市临淄区凤凰镇召口中学召开安全教育部署会,落实好“一岗双责”的安全责任。
      针对校园安全问题,学校领导进行了耐心的讲解,重点讲解了教师安全值班的正确流程,提高了广大教师的安全意识,明确了教师的安全责任,有力地保障了校园安全工作。 (边凤云) 
张店八中合唱节展演获一等奖第一名
     日前,在淄博市张店区第九届中小学生合唱节展演中,张店八中代表队演荣获一等奖第一名。
     多年来,该校合唱团师生坚持每周3天,每天1小时的训练,以优异的成绩在省、市、区中小学生艺术节合唱荣获一等奖,成为学校声乐教育的一大亮点。
(巩向峰) 
莲池学校开展“安全六校长”进校园活动
     日前,淄博市张店区莲池学校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优秀班集体表彰暨安全六校长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学校领导及“安全六校长”为13个应急疏散演练优秀班集体授锦旗,交通安全校长、卫生防疫安全校长对宣讲了交通安全和传染病预防等知识,倡导师生做到文明出行,养成良好饮食和卫生习惯,防止病从口入。 (王东华)
青城学区让留守儿童快乐度假
     暑假期间,淄博市高青县青城学区通过多种形式力争让留守儿童过上快乐的暑假。
     学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帮教小组,实行定时间、定内容、定效果的“三定”方式,开展 “关爱留守儿童的帮教活动”。辅导老师利用业余时间为留守学生无偿辅导,开启“留守儿童暑假乐园”活动,设立“校园图书室开放日”,拓宽学习的知识面。(王永生)
人民东路小学举行绘本创作大赛
      日前,淄博市张店区人民东路小学一年级级部结合校园文化建设及绘本阅读社团活动情况,举办了第二届“手绘我心 手写我意”绘本创作大赛,引导一年级学生从“做一本书”开始认识书、爱上书。
      学生们发挥出想象力和创造潜能,创作出了一幅幅精美的图画,讲述了一个个看似简单故事中意味深长的寓示,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王亚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