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河南省范县张庄乡一中“四把密钥”开启教师专业成长的“宝箱” 正文

河南省范县张庄乡一中“四把密钥”开启教师专业成长的“宝箱”

2015-01-16 10:08 张晓东 本站原创

    2014年以来,为了推动教师专业化成长,张庄乡一中找准“四把密钥”,开启了教师专业成长的“宝箱”。
    一是建立教师立体培训体系。依据教师的阶段成长步伐,建立起了新教师、青年教师、骨干教师、知名教师等不断阶段的全方位、立体式的培训体系。新教师实施“定向定岗式”优培行动计划,青年教师、实施青年教师名师建设工程,名师为主组建的个人名师工作室,吸收了优质教师参与,充分发挥了知名教师的引领辐射作用。
    二是建立全员参与培训行动计划。以张庄乡一中优秀教师为引领,以学校为主体,通过网络研讨、网上赛课、网络评课、现场交流等方式,不断提高全校50余名教师教学水平。
    三是大力实施校际教师交流。将新教师“定向定岗式”优培行动计划、教师城乡交流、特色培养模式等进行科学、有机的融合在一起,实施了高强度、广范围的教师交流活动,每年10多名新教师、10多名优质教师的培养,不断改变着农村学校的教育教学现状,城乡学校办学水平的差距在不断缩小。                              通讯员   张晓东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