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2013年“学校质量评价与初中教育发展”学术研讨会召开 正文

2013年“学校质量评价与初中教育发展”学术研讨会召开

2013-12-12 16:10 记者 雨润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3年12月9日A1版
       本报讯“学校质量评价与初中教育发展”学术研讨会于12月6日在首都师范大学举行。本次会议由市教委基础教育一处主办,首都师范大学首都基础教育发展研究院承办,市教委李奕委员出席,来自北京、上海和香港三地多位专家学者和北京初中校长、教师代表以及教育部“农村校长助力工程”国培班的校长学员共计200余人参会。
       李奕委员在致辞中指出,初中教育质量是教育过程的多元呈现,既与教的过程相关,与教学组织方式相关,还与满足学生学习需求相关,这必然要求在遵循学生认知规律和教育教学规律的基础上因材施教。初中教育质量管理是一个全面地、动态的过程,应深入分析和探究影响初中教育质量的深层原因,充分发挥学校内外各种因素的积极作用,建立起系统化的质量管理体系,实现初中教育高质量、可持续的发展。
      研讨会上,北京市教科院教育评价中心主任赵学勤研究员、香港教育学院教育政策与领导学系主任吴迅荣博士、首都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王寰安副教授分别做了主题演讲,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褚宏启教授做了嘉宾回应。上海静安区教育学院科研室主任王俊山、北京市石景山区教委基教科科长张树升、香港教育学院课程与教学系副教授罗厚辉博士,围绕学校评价和初中教育实践探索做了互动交流发言,首都师范大学副校长孟繁华教授做了嘉宾回应。“北京市初中教育质量管理提升策略的推广应用研究”项目组组长、首师大首都基础教育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王海燕主持会议。
      京、沪、港三地研讨会议的召开,旨在提升初中学校办学质量,促进初中教育内涵发展的一次研讨交流,对北京市初中教育质量研究、质量管理机制与策略研究、学校评价体系构建和实验等,都具有独特的理论贡献和实践引领作用。
                                                                                      (记者 雨润)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