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科技人文专委会召开科学文化研讨会 正文

科技人文专委会召开科学文化研讨会

2013-11-05 20:17 京文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3年11月4日A1版
      本报讯 10月14日下午,中国科协科技与人文专门委员会召开科学文化建设研讨会。会议由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科技与人文专委会副主任王春法主持。来自政协甘肃省委员会、中国未来研究会、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科院大学等八家单位的专家学者出席了研讨会。
      与会专家就科学文化的内涵和建设科学文化的核心内容进行了各自的阐述,对我国科学文化建设的现状、存在问题、制约因素等问题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对加强科学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必要性和紧迫性达成了共识,对制定《科学文化建设纲要》中的目标任务、主要内容、重要举措、保障条件等提出了设想及建议。
      由中国科学院大学、清华大学社科学院、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三家单位继续深化讨论内容,聚焦共识,形成研究报告及《科学文化素质纲要》(提纲)。研究报告需从社会发展的高度来理解科学文化问题,从功能、定位的角度进行阐述,按照理念、制度、基础设施和活动四个层面展开。                                                                           (京文)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