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山东省淄博教育短波 正文

山东省淄博教育短波

2013-11-05 18:39 张洁 王静 许潇 白 辉 曲建凤 胡孝远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3年11月4日A6版

      般阳路小学举行“最美班级” 评选活动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般阳路小学大队部开展了第二届我爱我班“最美班级”评选活动。本次评比分低中高三个年级段进行,每个年段评选出一个“最美班级”,最终二年级三班、三年级二班、四年级一班、五年级二班班获得“最美班级”的荣誉称号。评比活动激发了班级成员参与的热情和积极性,创造了温馨、舒适、美好的学习环境。(张洁 王静)
      齐陵中心小学争做“最美教师”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齐陵中心小学围绕学习榜样,争做“最美”的主题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会上王校长首先带领教师们认真学习了临淄区最美教师的事迹。老师们围绕“阳光师德”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要学习榜样,争做最美教师。会后,老师们自觉在师德责任书上签字。这次活动使老师们了解了身边的最美教师,促进了学校师德建设。(许潇)
      昆山学校助推高效课堂教学研讨
      10月23日,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般阳路小学片区语文、数学、英语三科课堂教学研讨会在昆山学校举行。该校及区域内其他学校教师共50余人参加。研讨会围绕如何打造“优质高效、充满活力”的高效课堂开展,通过聆听优秀教师现场授课、课后组织小组评课、与会老师互动交流等形式,增强了区域教师教育教学理论知识,开阔了视野,为构建高效课堂营造了良好氛围。                                                                                        (白 辉)  
       梧台小学促进青年教师发展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梧台小学制定青年教师发展规划,通过填写青年教师专业发展计划表、教师成长档案记录等,帮助青年教师明确发展方向,增强青年教师自我发展意识,提高业务能力。同时,进行“师徒结对子”活动,即优秀教师一对一帮助青年教师,采取专人负责专人帮扶青年教师尽快成长。定期举行青年教师比武,强化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促进青年教师发展。                                                                          (曲建凤)
      大寨小学小学成立“环保特别行动小组”
      为增强学生的环保意识,加强对学生的环保教育,日前,山东省桓台县大寨小学成立了“环保特别行动小组”。小组成员以村庄为单位,组长由高年级优秀学生担任,每个小组由一名教师做具体指导,利用双休时间走上街头,捡垃圾、为小树挂提示牌、向过往行人发放保护环境宣传单,赢得了家长及社会的广泛称赞。                   (胡孝远 李 正)
 城南中心学校保障学生出行安全
进入冬季,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心学校多举措保障学生出行安全。通过校园壁报栏、广播、安全手抄报、漫画、黑板报和交通安全伴我行征文比赛,让学生意识到不走人行横道、横穿马路、乘坐公交车时拥挤打闹的危险性,通过视觉效果对学生起到震撼作用。同时,发放致家长一封信,通过家长督促学生提高安全意识,和学校一起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
                                                                                            (汪波)
      张店八中600名学生接受实践教育
      10月14日至25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八中初二级部600余名学生,分两批前往张店区中小学素质教育实践基地接受实践教育。五天的封闭式学习中,学生们开展了拓展训练、刻瓷、布衣、真人CS、搭建帐篷、刺绣、“水饺”等制作10多项综合实践活动。从内务整理到体能挑战,由挫折、失败到进步、成功,孩子们用汗水、泪水不断地强大自己,提高了适应能力。                                                                                     (王圣)
       北金小学促进幸福校园建设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北金小学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促进教师投身锻炼,强健体魄,提高教育生活幸福指数。教职工乒乓球、毽球、健身舞、师生阳光快乐大课间等系列活动的举行,不仅丰富了教职工的课余文化生活,而且极大地调动起教职员工的工作热情。通过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和谐了教师团体、师生关系,推动了幸福学校的建设进程。   

                                                                                              (李倩)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