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中国青少年健康促进志愿服务项目在郑州七中启动 正文

中国青少年健康促进志愿服务项目在郑州七中启动

2013-09-25 11:03 王珊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3年9月23日A8版
      本报讯   9月22日,“中国青少年健康促进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暨培训会议”在郑州七中报告厅举行,这标志着青少年健康促进志愿服务项目在郑州正式启动。共青团郑州市委副书记李磊、共青团郑州市委志工部部长杨艺、教育局团委书记孟杰出席了会议。
       启动仪式上,郑州七中校长王保军代表学校致贺词,并介绍了七中在青少年健康教育方面的探索和思路,得到与会专家的认可。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博士、副教授张建端等3位团中央项目专家对项目参与学校的负责老师和郑州七中部分参与项目的学生家长进行了培训。
       按计划,项目即日起到2014年6月实施。在为期一年的项目期内,计划对郑州七中等5所学校2400多名学生进行糖尿病和肥胖干预志愿服务,其中包括对2000名初中学生及家长进行儿童健康生活方式的常规教育,对400名学生的饮食、运动等健康方式进行综合干预。项目实施期间,项目志愿者将进行同伴培训、同伴教育、心理教育等8次集中干预。日常学习中,由体育教师志愿者负责体育课学生身体实际活动时间达到30分钟,并针对不好动的同学进行督促,使他们获得足够的身体活动量。课间,由班主任志愿者鼓励肥胖学生参加课间活动,使用计步器监测每日活动量,保证每日运动量不少1万步,增加学生的身体活动时间,减少久坐行为。
      据悉,中国青少年健康促进志愿服务项目旨在以学校为基础,推广健康生活方式和志愿服务干预,预防肥胖及相关疾病发生,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